广西120亿基金首单养老金合同签订 养老金即将入市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1-09T10:48:10

[摘要]:广西120亿基金首单养老金合同签订 养老金即将入市,市场人士认为,委托投资运营的养老保险基金规模,取决于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归集能力与预留基金备付金规模两大因素。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签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成为国务院出台《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办法》以来,第一个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的省份。这标志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根据《办法》规定,由省级政府将各地可投资的养老基金归集到省级社会保障专户,统一委托给国务院授权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进行投资运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后,在2016年年底前和2017年分别完成300亿元和100亿元的委托投资资金归集和移交,由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实行集中运营、市场化投资运作。

《办法》明确规定,“委托人、受托机构、托管机构、投资管理机构因养老基金资产的管理、运营或者其他情形取得的财产和收益归入养老基金资产,权益归养老基金所有。”

“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拿出400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上交中央托管,这是令人振奋的消息,也很出人意料,因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属经济相对落后的西部地区。如此算来,东部地区各省基金结余可能会更乐观一些。”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

董登新同时提醒,在社保降费、缴费人数占比下降的大背景下,各省必须谨慎稳妥预算,至少在保证满足三年至五年收支平衡预算后的节余,方可提出上交托管要求。市场人士认为,委托投资运营的养老保险基金规模,取决于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归集能力与预留基金备付金规模两大因素。

“按照《办法》规定,这次进入股市的资金最多达120亿元,由于在实际运营中,养老基金进入股市的资金规模和时点,不是由政府直接操作,而是由授权受托的市场机构具体运作,而且也不可能很快达到投资比例上限,因此,对市场影响有限,但2017年伴随着更多批次的委托省市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养老基金增量资金逐步注入A股市场,有望打开A股市场的上升空间。”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