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纪要显示 日本央行需要强大货币宽松政策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3T15:01:36

[摘要]:日本纪要显示 日本央行需要强大货币宽松政策,以保障达成2%的通胀目标;大部分委员同意日本通胀朝着2%目标水平迈进

北京时间周五上午7:50,日本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纪要显示,日本现在的经济复苏更加牢固受控,多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需要强大的货币宽松政策,以保障达成2%的通胀目标;大部分委员同意日本通胀朝着2%目标水平迈进;小部分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希望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控制在-0.1%-0.1%区间的观点是不恰当的,不应设置“统一标准”。纪要公布后,美元兑日元上涨,现报112.9,日本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87%,为去年2月25日以来最高。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常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就特朗普关于日元的言论置评。他强调,日本外汇政策遵循G7和G20协议,日本央行不旨在使日元贬值,将避免外汇竞争性贬值。但麻生太郎就日本央行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所发表的言论似乎前后矛盾。他称,该政策的目的并非让日元贬值,日本央行在2013年推出该政策的初衷是抑制日元走强。麻生太郎后半句表述和日本政府当时的声明口径一致。

日本财务省后来发出更正,称麻生太郎的意思是日本央行此前加大宽松力度目的在于抗击通缩,并非扭转日元的强势。麻生太郎周五的言论凸显出,特朗普近期针对日本汇率政策的指责已经让日本采取防守姿态。

特朗普的胜利一度让日本的政策制定者认为,未来的经济形势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之后的强势美元与强劲的美股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但近期这些有利因素却渐渐黯淡。特朗普最近不仅打压强势美元,也批评了日本对于美国汽车的非关税壁垒及日美贸易顺差。

特朗普周二表示,日本等国多年来操纵外汇市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公开表示,任内并未进行汇率干预;日本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外汇管制不应成为贸易谈判的一部分。

安倍晋三和特朗普2月10日将在华盛顿参加首脑峰会,贸易和汇率政策很可能将是此次首脑峰会的日程重点。在峰会前夕,日本官员近日纷纷表态,强调日本无意为赢得贸易优势而让日元贬值。据报道,为了安抚特朗普,安倍准备了三个缩小与美国贸易逆差的方案。

首先,是一揽子日本公司投资美国基建及创造就业岗位的方案。此前安倍晋三和特朗普在2月10日的会议上或就GPIF投资美国基建的框架达成协议。提案草案涉及投资包括联合机器人、人工智能研究以及对网络攻击的对策。据报道,对于投资美国基建,日本声明的目标是创造“成千上万的美国岗位”,并加深美日两国关系,不能明说的目标则是避免特朗普将日本定性为货币操纵国。

第二个方案,就是从美国进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气(LNG)。据路透报道称,还有一个选择是,如果安倍认为特朗普最关心的是贸易逆差,将在实施一揽子投资方案同时,增加从美国进口页岩油及天然气。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