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当天耶伦讲话透露了什么?黄金后市如何布局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2-15T11:04:13

[摘要] 本文主要从:情人节当天耶伦讲话透露了什么?黄金后市如何布局,目前影响金价走势的不单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今年的政治和经济形势都比较不稳定,欧洲大选的政治风险,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的担忧,对避险资产都是支撑。

周二(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然而对于黄金市场来说却是一场劫,周二黄金价格在亚欧盘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渐推动下金价持续反弹上涨,在美盘前金价一度冲高到1230美元,而在耶伦讲话前一刻,黄金价格还爆发了一波强劲的破位行情,一度冲高到1234美元新高。然而耶伦讲话之后,市场解读耶伦释放了鹰派言论,增加了3月加息的可能性,使得黄金短线直接从1234美元暴跌到1222美元回吐日内所有涨幅,不过在收盘前金价再次强势反弹收涨最终上演过山车行情,那么对于昨日耶伦讲话究竟该如何解读呢?

耶伦讲话透露了什么?

昨日,耶伦称,推迟升息可能会使美联储决策委员会的升息步伐滞后于经济的发展,最终导致其不得不匆忙升息。她表示,这可能会拖累经济滑入衰退。

“迟迟不撤走宽松政策将是不明智的,”耶伦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有讲稿的证词陈述时称。她表示,美联储预计就业市场将会进一步收紧,通胀将回升至2%。

“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委员会将会评估就业和通胀的发展是否仍与我们的预期一致,如果情况的确如此,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将可能是合适之举。”

耶伦并没有说,美联储决策者是否预计经济的表现将为今年升息三次提供理据。她也没有透露,今年首次升息可能在3月还是在6月会议上。美联储去年12月暗示,今年将升息三次。目前,多数分析师预计联储将会在6月升息。

“财政或其他经济政策的调整可能会给美国经济前景造成潜在的影响,”她说,“现在判断将会出台哪些政策调整,或这些政策将会如何影响经济为时尚早。”

而在耶伦讲话期间,美联储加息概率温和上升,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3月加息概率攀升至36%,讲话前这一几率为30%。

根据CMEGROUP的FEDWATCH,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3月升息的机率为18%,周一为13%;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今年至少升息三次的机率为43%,周一为33%。

对于耶伦此次讲话,有观点认为耶伦今日的证词为3月加息开启可能,不过其他观点则认为,距离3月会议过近,美联储更可能在5月或6月会议上加息。

黄金后市如何布局

从周二耶伦发表讲话前后黄金的走势反应看,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高企,黄金涨势虽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压,但支撑因素仍然存在。专家认为,目前影响金价走势的不单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今年的政治和经济形势都比较不稳定,欧洲大选的政治风险,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的担忧,对避险资产都是支撑。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讲话中也提到,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对经济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包括财政政策在内的很多因素将影响美联储政策,部分政策措施可能导致预算赤字扩大。在诸多不确定性共存的宏观环境中,黄金目前不可能遭到大规模的抛售,跌至2016年底和2017年初的水平。黄金在去年12月份美联储加息触及10个月低点之后,上涨了近10%。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有增无减,周一,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持仓增加了0.49%至840.87吨。

对于昨日耶伦的讲话,从黄金市场的巨震过山车行情就可以看出来,耶伦透露的信息并不是十分清晰,其中包含对于加息的鹰派言论,但也存在不确定性,所以金价在会在暴跌之后迅速反弹,而且下跌也没能破位底部支撑,说明目前市场情绪对黄金还是起着较强的支撑作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