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时间: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14T09:25:48

[摘要]: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时间: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英国首相发言人周一表示,有证据清楚地表明大部分苏格兰人民不想进行新一轮独立公投。英国政府也十分清楚不应该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

苏格兰独立公投是指2013年3月21日,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宣布,苏格兰将于2014年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以决定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独立。萨蒙德当天在苏格兰议会宣布这一公投日期。根据苏格兰选举委员会的建议,公投的问题设计为“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独立的国家”,答案选项为“是/否”。萨蒙德说,“苏格兰的未来将由苏格兰人民来决定。”苏格兰政府当天向苏格兰议会提交独立公投法案,内容涉及公投的具体安排,包括公投日期和开支等内容。公投法案需要经过苏格兰议会的批准。由于萨蒙德领导的苏格兰民族党在议会中占据绝大多数议席,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法案肯定会获得通过。

英国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13日称,她将于下周寻求苏格兰议会授权,如果议会通过相关法案,苏格兰将在2018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之间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斯图金表示,苏格兰有权获得机会,以公平、自由和民主的方式决定自己的未来。当前的局势不是苏格兰选择的,已经给足了特雷莎·梅和英国政府作出妥协的机会。

对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作出强硬回应称,第二次公投将把苏格兰带入“不确定和混乱”,对苏格兰国家党所体现的“鼠目寸光”深表遗憾。

苏格兰应致力于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而不是将国家未来当做政治游戏。泰晤士报此前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准备拒绝苏格兰首席大臣斯图金在未来两年内举行二次公投的要求。

英国首相发言人周一表示,有证据清楚地表明大部分苏格兰人民不想进行新一轮独立公投。英国政府也十分清楚不应该举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举行公投的要求并未对触发第50条款的时间造成影响。

BBC苏格兰政治事务记者西姆说,从技术上讲,英国政府可以反对苏格兰举行这样的公投,但是从政治上看,英国政府很难拒绝举行公投的要求。

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在2014年的公投中苏格兰人民已经就是否留在英国作出了选择,现在英国即将启动脱欧程序,苏格兰如果举行公投,将造成巨大的分裂,经济也将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此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苏格兰独立在经济上不可行,并指出苏格兰政府财政在油价暴跌、北海税收接近于零的情况下受到了“联合王国”的保护,同时强调“联合王国”保障了苏格兰在国际上的地位。

按照法律程序,苏格兰要举行公投,需得到英国政府同意。单从法律角度看,英国政府可以拒绝,但从政治角度考量,英国政府很难拒绝,这或许也是英国政府方面强烈反应的原因。

斯特金在当天的演讲中也警告,如果英国政府拒绝苏格兰举行第二次公投的要求,苏格兰的回应将是非常激烈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