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能否上涨需关注5月4日美联储决议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7-05-02T16:22:32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价格能否上涨需关注5月4日美联储决议,鉴于近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一直非常疲弱,比如上周的美国GDP数据,以及本周初美国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这使得市场对耶伦在本周释放出鹰派基调的预期大幅下滑。

本周黄金市场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周四(5月4日)凌晨美联储决议,市场热议美联储主席耶伦会不会在决议中透露出6月升息的线索,此外还有市场炒作已久的缩表的计划。近期黄金的日子不太好过,避险降温使得金价一路下滑,短期难以有上涨的空间,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一直在市场头顶笼罩,让投资者对多头信心不足。那么黄金价格还有上涨机遇吗?

美联储议息会议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FOMC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鉴于近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一直非常疲弱,比如上周的美国GDP数据,以及本周初美国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这使得市场对耶伦在本周释放出鹰派基调的预期大幅下滑。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的升息路径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动,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更多的是季节性因素造成的,因此不太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年内升息三次的计划,不过鉴于美联储向来谨慎的作风,所以投资者不太可能会在本次决议中找到6月明确升息的线索。

法国农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承认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较此前疲软且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但也将声明,这两项数据并不足以改变美联储的政策前景。因此,仍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财经网站Forexlive的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本周会议将讨论资产负债表问题,但政策不会变化。市场预计本周三加息概率为13%,而六月加息概率为69%;近期宏观数据表现不佳,美联储将会需要在六月会议前收集更多数据;预计接下来几个月内,美联储将就资产负债表进行较多讨论,仍需关注将采取何种形式开始缩表。

加息后 黄金仍有三大上涨机遇

波兰米塞斯智库研究所经济学家Arkadiusz Sieroń周一(5月1日)指出,近三次美联储加息后现货黄金反而逆势上涨,与传统认知(利率上调会打压金价)不同,主要是因为三个原因。

1.在近三次美联储加息之前,金价普遍下跌,美联储加息后市场出现了“买预期,卖事实”现象。

自2015年10月以来,金价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加息而承压。而在美联储加息之后,金价在次日便见底,随后展开强劲反弹。在2016年,这一幕重演:由于预期美联储会在当年12月加息,金价在此前呈现下行趋势。在FOMC决议之后的数日内金价再度触底,随后强势上扬。同样的,最近的第三次加息举措也没有利空金价,此前两年的情景再度出现:金价在2月底时开始下滑,随后在3月15日触底,当日美联储举行了议息会议,此后金价便出现跳涨。

为何金价会对美联储加息做出这种反应?首先,黄金投资者“卖传闻、买事实”,并为最糟糕的结果做好准备。但每一次美联储的姿态都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鹰派,尽管加息,但会后声明措辞较为鸽派。结果每次金价都是在此前遭到过度抛售,而在FOMC会议后上涨。

2.目前美国利率和欧洲央行的利率仍处于十年余年来较低水平,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远落后于收益率曲线。

3.就在2016年12月加息的三个月后,美联储再度上调利率。尽管当前紧缩周期的步伐极其平缓,但美联储仍在持续摆脱零利率政策。由于通货膨胀率一直在增长,一些投资者担心通胀失控,而在近几年进行了三次加息后,美国实际利率一直在下降,这是黄金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现在美国的实际利率和美元都太低了,根据目前的利率预期、各国央行货币政策之间的分歧、经济增长的步伐和劳动力市场的收紧,在不远的未来,美联储仍会继续加息进程,这将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不过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的推出促进经济增长的财政政策的能力不足,尤其是医改法案的失败是一个坏的征兆,有一定的风险会促使黄金上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