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3月6日最新利率决议 维持利率1.50%不变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3-06T11:50:43

[摘要]:澳洲联储3月6日最新利率决议 维持利率1.50%不变,澳洲联储还表示,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低位。不过随着经济增强,通胀将逐步上升。

周二(3月6日),澳洲联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澳洲联储维持指标利率在1.50%不变,为连续20个月将利率维持在记录低位,符合市场预期。

澳洲联储称,利率决定与经济增速和通胀目标保持一致,低利率继续支撑澳大利亚经济,预计今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将较2017年快。此外,失业率和通胀取得了预期进展,可能继续逐步发展。

澳洲联储还表示,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低位。不过随着经济增强,通胀将逐步上升。

至于澳元,澳洲联储称,澳元走高可能让通胀和经济提升放缓。

2018年加息无望?

一个月前交易商还曾对澳洲联储今年进行201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加以定价,但目前市场已不再抱有希望。在全球央行的紧缩大潮中,澳洲联储可能进一步退缩。

分析指出,由于澳洲债务创纪录高位,而薪资增速却停滞不前,围绕在澳洲家庭财务状况的质疑越来越多,再加上零售行业通货紧缩且就业市场还未能实现充分就业,这些因素已经抑制了澳洲联储的加息预期。

此外,澳元汇率的浮动也意味着澳洲联储没有必要与全球央行保持步调一致。在澳洲债券收益率自2001年以来首次低于美国同期债券收益率之后,澳元今年首次出现走软。尽管长期来看,利率差异将对澳元走软产生重要影响,但澳元走势也与大宗商品表现息息相关,大宗商品近期表现出新的活力,其利好有望抵消利差对澳元的长期负面影响。

加拿大皇家银行澳洲经济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Su-Lin Ong表示,在迈向政策正常化方面,澳洲联储将保持耐心。澳洲联储主席洛威的讲话、最近的经济数据与该行对澳洲联储2018年保持观望的预期基本一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