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国拟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 人民币国际化势在必行!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01T18:08:06

[摘要]:14国拟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 人民币国际化势在必行!14个国家是:安哥拉、博茨瓦纳、布隆迪、肯尼亚、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卢旺达、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

14国拟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中国迈出重要一步!人民币国际化再进一步、我国对美元的依赖能够大大降低!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2018年把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国家名单

据新华社报道,东部和南部非洲14个国家的央行和政府官员将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一次论坛上开会,讨论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可行性。14个国家是:安哥拉、博茨瓦纳、布隆迪、肯尼亚、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卢旺达、斯威士兰、坦桑尼亚、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一方面,这意味着提高我国的能源安全性,毕竟非洲资源丰富,中国的原油等来源就能够多样化;而更重要的是,人民币国际化再进一步、我国对美元的依赖能够大大降低!

2018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中国总是进口什么,什么就蹭蹭涨价;而出口哪些,哪些就刷刷掉价。原油,正是其中之一。而这背后的原因,就是由于美元霸权的存在,我国大宗商品的交易必须依靠美元,不得不仰人鼻息、受制于人!

综观历史,美国将石油作为自己的定价之锚后,一次又一次地剪了全世界的羊毛。

世界上有三类国家,一类是美国——世界唯一的消费国;一类是生产国,比如我们中国;一类是资源国,比如中东国家。

由于原油必须依靠美元结算,因此美国只需开动印钞机,向生产国和资源国输出“纸钞”美元,而生产国和资源国,则分别要源源不断地向其注入“实体”商品和资源;生产国和资源国所获得的美元,又反过来投资了美债等美元资产,实现了一个完整的闭环!

只要世界各国经济增长对美元的需求越来越多,那么美国的国债就会有源源不断的需求;只要外国资本不断投向美国的股市债市,美国的贸易逆差就会获得资本收入的补偿,美国的国际收支就能平衡;只要美国人的消费不断上升,美国GDP就能不断增长,美国经济就能不断发展!

如此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只要美元地位不倒,世界其他国家就会永远需要美元,美国欠下的债务就将永远生生不息、不必偿还,“羊毛剪”就会永远存在!

这,大概就是空手套白狼的最高境界!

2018人民币国际化意义

如今,美国再度举起了“美元”+“石油”的双重利器,全球市场已然风声鹤唳、新兴国家面临重大冲击,我们应当如何破局?从长期来看,就是要打破美元霸权,人民币国际化势在必行!

假如生产国与资源国之间的交易不依赖美元,而选用其他货币,那么美元的羊毛体系,就会终结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推出了人民币原油期货之后,又推出了铁矿石原油期货,还与金砖国家计划共同推出黄金交易市场,如今又与非洲国家等达成了人民币合作协议,这就是要推行人民币的国际化、进一步动摇了美国的霸权之基!

从短期来看,就是要防守美元冲击,控泡沫防风险急需推进!

要知道,人民币国际化的最大阻碍,除了美国之外,还在于我们自身的问题——高位的资产泡沫导致的巨大水位差!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