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贷套路新模式 披电商马甲年化利率1000%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08T10:55:02

[摘要]:现金贷套路新模式 披电商马甲年化利率1000%。近期有部分平合通过手机回租违规放贷、强行搭售会员服务和商品变相抬高利率、恶意致借款人逾期、虚假购物再转卖放贷等手段,逃避监管,变相开展“现金贷”业务,坑害金融消费者。

今年,现金贷行业遭遇洗牌,没想到现金贷出现了新模式新套路,披电商马甲年化利率1000%,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名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说,最近两个月来,“现金贷”确有回暖之势,出现了一些绕开监管的新玩法,值得关注。

现金贷“换穿马甲”

去年以来,监管部门一直着力清理整顿“现金贷”业务。如今部分平台现金贷业务“换穿马甲”,大有死灰复燃之势。

据上证报获悉的文件显示,近期有部分平合通过手机回租违规放贷、强行搭售会员服务和商品变相抬高利率、恶意致借款人逾期、虚假购物再转卖放贷等手段,逃避监管,变相开展“现金贷”业务,坑害金融消费者。

熟悉互金行业的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凯说,手机的购销金额、市场需求度以及产品属性,决定它成为现金贷“创新”的最佳配置。其实市场上还有相关玩法,比如“手机券空转”,实则对应上述所说虚假购物模式。

对于上述违规操作,互金整治办在文件中直接点名了“乐回租”平台、“M09信用钱包”、“51闪电购”平台。

以“乐回租”平台为例,该平台先以评估价格(即借款金额)回收用户手机,然后将手机回租给用户,并与客户约定租用期限(即借款期限)和到期回购价格(即还款金额),回购价格高于回收价格部分以及相关“评估费”“服务费”即借款利息。

这种形式也最猖獗。文件提供的数据显示,“回租贷”相关平台已超过100个,注册客户数百万人,大多数目标客户锁定为大学生。而且利率畸高,一般年化利率在300%以上,个别甚至超过1000%,令人咋舌。

而部分平台搭售其他商品,变相抬高利率的操作方式是,强行要求贷款客户办理会员卡、高价购买商品等。比如“M09信用钱包”的会员卡价格199元,有效期7天,如用户借款2000元,14天需还款2028元,名义上年化利率是36%,但算上购卡成本的话,实际年化利率则高达291.9%。

整顿之后,现金贷的新套路

近日,多名网友近日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在某网贷平台借款后,借款金额和实际到账金额不符,而借款之前平台没有明确告知手续费、利息等。网友质疑:这和收“砍头息”有什么区别?所谓的“砍头息”,指的是放高利贷者或地下钱庄,给借款者放贷时先从本金里扣除的那一部分钱,且后续利息仍按照扣除“砍头息”之前的借款金额计收,其危害是变相提高借款人的实际年化利率。

因无抵押、申请灵活便捷等特点,“现金贷”迎合了不少年轻“剁手族”的消费需求,而动辄超过100%的年化利率也让不少借款人深陷债务危机,不当催收、畸高利率、侵犯个人隐私等问题也随之出现。宣称低利率、下款快的“现金贷”只是看上去很美,有些漏洞和风险显而易见。然而,仍不断有人被忽悠入坑。

现存现金贷的问题主要是网贷平台高息借钱给不合格的借款人,这些人没有收入或者还款能力不足,贷款大概率会违约。正常来讲,金融机构放贷的时候会平衡利润与风险,会在成本允许的情况下了解借款人,违约率不可能是零,但也不会太高,更不会把钱借给还不起钱甚至明显不可能还贷的人。

监管加大力度,现金贷的市场要变天了!

5月30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称互金风险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针对行业内存在部分平合通过手机回租违规放贷、强行搭售会员服务和商品变相抬高利率、恶意致借款人逾期、虚假购物再转卖放贷等方式变相开展“现金贷”业务的乱象,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其实,即便国内行业监管如此严厉,但消费金融的热度还是未减半分。民众在选择贷款产品时,首先考虑还应该是正规的银行。支付宝、微信旗下的“借呗”、“微粒贷”也可以作为短期筹措的一个可靠选择。即使资质不够选择平台产品,也该选择依托于大平台,如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聚能袋”等高质途径。千万不能随随便便就走向民间借贷,陷入套路贷。

新流财经获悉,不少耳熟能详的大型民营企业、线上大流量平台,仍在极力低调中悄悄搭建系统、布局牌照,准备杀入消费金融。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的消金行业已经正式进入强监管落地时期,不再是“韭菜地”,正式进入之前,一定要做好合规的准备。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