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朝会晤信息汇总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11T10:44:15

[摘要]:2018年美朝会晤信息汇总。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2日在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这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的首次会晤。

本周二6月12日举行的美朝会晤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此次两国首脑的会晤不仅对双方之间具有重大意义,对世界各国而言也具有不小的影响。

美朝首脑会晤对中国的影响

关于美朝的亲密接触,此前有专家认为,中国目前地位尴尬。中国一边配合美国制裁朝鲜,同时为避免朝鲜出现动荡,也在对朝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但美朝“都不领情”。朝鲜对中国支持制裁不满,避开中国直接同美国沟通。另一方面,美国一旦看到中国对朝影响力下降,未来就可能不再有求于中国。

朝鲜明确提出,消除对朝军事威胁与保障体制安全是无核化的先决条件。香港岭南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张泊汇表示,这是中国接下来可以参与的部分。“如果朝鲜觉得美国提供的安全保障不够,中国可以进行补充”。但他也指出,朝鲜“有可能根本不需要中国”,且朝鲜对中国的不信任也是一个问题。

张泊汇表示,中国担心的问题在于,美国和朝鲜可能在谈判过程中做出不利于自己的决定,且朝鲜是中国的“战略屏障”,中国无法确定朝鲜半岛走向会如何影响其国家安全利益。

但他同时指出,“中国不发挥作用不是什么问题”。“朝鲜问题得到解决对中国整体是有利的,因为中国承受来自美国的压力会变小,中美关系会更稳定,中韩关系也会得到改善,对东北亚各方都是好事”。

美朝会晤中国起推动作用

此前关于记者提问美朝会晤中国作出的影响,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一直鼓励并支持朝美双方通过直接对话积累互信,推动半岛无核化的政治解决进程。事实上,朝美双方仍在继续为领导人会晤做准备。中方希望朝美双方能够抓住机遇,坚持对话,相向而行,排除干扰,顺利举行领导人会晤。中方会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而在前段时间,特朗普也对中国在促进美朝会谈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他表示,相信朝鲜愿意推进半岛无核化,朝方同时希望实现国家发展,他对实现这一点毫不怀疑。特朗普还说,他相信通过努力,美朝双方最终会取得积极成果。

会议地点为何选址新加坡?

关于美朝会晤的地点,很多人不理解,美国和朝鲜的首脑会议,怎么会选择在第三方国家举行呢?为何不在美国或者朝鲜国家内举行呢?我们来分析下选择在新加坡举行的因素。

首先来看看会晤地点备选的其他国家,在外界看来,五个备选地点分别是新加坡、朝韩非军事区、蒙古国、瑞典、瑞士。此前在外媒报道中,新加坡和朝韩非军事区成最终备选地点,其中新加坡是“首选”。韩媒称,瑞典等欧洲国家路途遥远,蒙古国因基础设施不足等原因被认为可能性不大。

其次新加坡在中立、安全、效率、社会管理、公共秩序等方面享有一定声誉。2015年,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就曾在新加坡举行重要会晤,虽然与此次美朝峰会性质不同,但也是一个良好先例。还有朝美均在新加坡设有大使馆,便于双方谈判。同时,新加坡地理位置优越,朝美代表结束在新加坡的谈判后,可以转赴东亚地区的其他城市继续谈判。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研究员王韦伯(Graham Ong-Webb)认为,新加坡是一个理想地点。因为新加坡安全,与其他国家保持着良好外交关系。新加坡也没有在外部问题上偏袒任何一方。在被需要的时候,新加坡会作为促进各方对话的诚实中间人。

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将利益有关方如韩国、日本从备选地点中排除,然后寻找同时满足各种条件的东南亚国家,这就是新加坡被选中的原因。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报道,在美朝领导人将会面的消息传出后,新加坡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

美朝领导人下榻会晤酒店: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集团介绍

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2日在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这是历史上朝美两国在任领导人的首次会晤。

金特会12日将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先后乘机抵达新加坡,准备参加峰会。峰会国际媒体中心正式开放,各国记者“摩拳擦掌”准备报道这一历史性事件。与此同时,安保工作不断加强,举办峰会的嘉佩乐酒店更是“无证不得入内”。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嘉佩乐酒店于2009年开业,酒店建筑由英国建筑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设计。从外观上看,巨大的白色立柱和百叶窗体现出19世纪的殖民色彩。圣淘沙岛最初只是一个小渔村,二战时期被英国人统治,成为英国海军基地。1967年,英国将该岛交还给新加坡政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酒店的内部装潢则由印尼著名设计师贾亚·易卜拉欣(Jaya Ibrahim)设计,以雅致的灰褐色为主基调,点缀以充满亚洲风情的艺术装饰和家具,极具现代感。作为一个移民国家,新加坡具有多元化的文化背景,而这座五星级酒店也成为了东西方文化交融的象征。

嘉佩乐酒店为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邦典置地集团所有,而邦典置地集团是由新加坡郭氏兄弟掌权。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