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A股市场投资机会已到来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2T10:07:05

[摘要]:2018年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A股市场投资机会已到来。未来一段时间,随着中美贸易争端格局逐渐明朗,贸易战对投资者心理的冲击将逐渐减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逐渐回归正常水平,投资者信心有望恢复。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6月15日,美国贸易办公室公布了加征25%关税的中国产品清单、规模约为500亿。该清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818种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这是在此前4月份美国公布的原始清单(包括了1333种产品)中筛选出来的,关税加征自7月6日开始生效。清单一主要包括机械器具、电气设备、医疗设备、汽车和飞机配件,依然不包括手机和电脑(与4月清单一样),而且剔除了4月清单中的电视、空调、铝等产品。第二部分关税清单包括新增的284种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将在未来1-2个月征求公众意见反馈。清单二主要包括集成电路,以及用于制造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的机器及装置,这些产品可能被美国贸易办公室认为受益于中国产业政策(如“中国制造2025”等)。

A股市场投资机会已到来

“近期A股市场在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等因素影响下震荡走低,其重要原因是部分投资者风险偏好迅速下降,出现了过度反应,并不意味着当前A股存在持续下跌可能,反而呈现出价值投资的市场基础。”

专业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随着中美贸易争端格局逐渐明朗,贸易战对投资者心理的冲击将逐渐减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将逐渐回归正常水平,投资者信心有望恢复。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业绩优良的股票仍然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逆势走强。截至6月19日,2018年以来上涨超过20%的股票,其中多为业绩增长较快的白马股或成长股,而2017年业绩亏损的公司平均跌幅为32.47%。

由此来看,以业绩增长为支撑的优质上市公司具备了良好的投资潜力,价值投资的市场基础显现出来,A股市场的结构化行情表明了投资者逐渐趋于理性、投资风格已有向价值投资转移的趋势。

从上市公司业绩看,有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一季度,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29%、18.55%、12.09%和26.39%、20.58%、24.64%,整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创业板公司2018年一季度迎来业绩快速增长,净利润增速达到28.74%。

“经过这轮大跌,A股市场投资机会已到来。”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指出。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