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征收一手房空置税对楼市对房价有哪些影响呢?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6-29T08:51:52

[摘要]:香港征收一手房空置税对楼市对房价有哪些影响呢?虽然香港空置的房屋并不多。但毫无疑问,一手房征收空置税对楼市肯定是利空。

香港住房昂贵程度排名世界前列。在想方设法给当地炙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之际,今天,香港批准对空置一年及以上的一手住宅征收空置税,同时还决定调整针对低收入市民的居屋定价机制。那么,香港征收一手房空置税对楼市有哪些影响呢?

香港征收一手房空置税

针对楼价上涨,香港行政会议今日将举行由特首林郑月娥主持的特别会议,讨论应对居民住房问题的三大新措施。第一个就是征收房产空置税,开证空置税长期受争议,有税务学家表示,虽然空置税可以令住宅单位供应增加,但实际操作困难,特别是要过发展商的一关不容易。且此次征收空置税,仅针对一手房市场,无意涵盖二手市场,具体细则将于近日公布。

此前,香港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尹兆坚提倡居屋订价应与市价脱勾,以市民入息中位数作指标。他表示,虽然将定价由七折降至五折会受市民欢迎,但长远来说若楼价一直上升,即使五折也可能是市民不能负担的定价,而若以市民负担能力作比数,才可以真正针对申请居屋人士。

一手房征收空置税对楼市影响大吗?

虽然香港空置的房屋并不多。但毫无疑问,一手房征收空置税对楼市肯定是利空。知名房产专家杨红旭说:本次香港楼市的超级牛市,已经积累了很大的泡沫,预计香港楼市年内见顶。泡沫破灭之后,顺便拖一把深圳楼市。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能在香港买房而且空置的,估计不差这点税钱,一般人在香港买房都不会空置,起码租出去。那么问题来了,一手房出租会征空置税吗?

网友评论:

泰Taline:香港还有百分之七十的土地还没有开发,如果政府真想降房价,供应量加大就可以了。还是那句话,房住不炒≠房价不涨,同样的,一手空置税≠房价下跌。

瞎扯解压又去躁:能在香港买房而且空置的,估计不差这点税钱,一般人在香港买房都不会空置,起码租出去。

海浪07:最后一句还要顺带捎上深圳,老杨,墙都不扶就服你 其实深圳楼市跟香港走势互相影响早就不大了。

无住观:开厂不如炒房,香港的困境警示大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