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眼菩提脏了怎么补救?凤眼菩提保养技巧一览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2T00:11:44

[摘要]:凤眼菩提脏了怎么补救?凤眼菩提保养技巧一览。凤眼在菩提子里算是比较皮实的,把玩的讲究也并不算多,凤眼菩提如果佩戴不当的话会很容易弄脏,那么如何办呢?

凤眼菩提脏了怎么补救

凤眼菩提脏了补救方法一

新凤眼有土建议用温水湿毛巾擦拭,有白筋建议用针挑出,在用刷子刷纹理;盘完一段时间的凤眼,建议边玩边刷,纹理就会干净很多。

凤眼菩提脏了补救方法二

准备一只牙刷剪去一半刷毛,以提高刷磨力度。再用抹布沾水湿润凤眼菩提子表面,避免孔眼进水,然后用牙刷刷表面刷干净后用抹布擦干净即可。

凤眼菩提清洗办法

文玩凤眼菩提的清理和保养道具为:钢丝刷、鬃毛刷、纯棉手套、密封袋、baby油。

新入手的新凤眼菩提第一次清理需要使用钢丝刷,目的是清理凤眼纹理中的白色肉条,也就是平常说的白线。清理时尽量顺着纹路,而且要控制要力度和时间,虽然凤眼质地还算比较坚硬,但是用力过大以及时间太长也还是会刮伤凤眼皮质的。一般1小时左右就足够了。

清理完毕,这个时候的凤眼珠子是需要一定的呵护的,这里指的是刚刷过的凤眼珠子表面肯定是非常干涩的,那么,我们可以少量上一点baby油,用来滋润和保护凤眼皮质。这是第一次上油也是最后一次上油,而且量一定要控制好,不能太多,不然也会黑掉凤眼底子的。

凤眼菩提保养技巧

1、避免潮湿,更不能入水,不要用水洗和接触大量的水分,偶尔的几滴没关系。

2、避免大温差和大风。

3、不要碰洗涤剂等酸碱化学液体。

4、盘玩的时候,注意手要干净,不要用很脏的手盘念。不要盘时在手,不盘时随意丢弃。长期不盘玩前略微上一层婴儿油或者橄榄油,然后放入干燥的袋子中妥善保存。

凤眼菩提好坏辨别

1.产地

尼泊尔凤眼和国产凤眼,无论在皮色,密度还是盘完效果上都有极大的差别,那么价格更不用说,而且这个只要两两相比较,立马就会明白。

真正的尼泊尔凤眼在北部山区六千米以上的海拔长着,所以无论在国内到哪里或是如何去嫁接,肯定出来的东西不一样。而且气候地理环境都相差好多。

现在市场上一些卖家都说自己的凤眼是尼泊尔的,但常年进货的人都知道,尼泊尔凤眼都在1.1CM以上,一些尺寸小的凤眼都是国内用其他植物嫁接的产品。

2.皮质

尼泊尔凤眼的皮质是所有产地凤眼皮质最好的,且密度是最好的,而密度和皮质是直接影响盘完最后效果和皮壳包浆的最最关键因素,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尼泊尔的凤眼才能盘念成深枣红色的原因!

而国产印度的凤眼就会发乌,因为只有尼泊尔的凤眼才是最正宗的原来的种,其他地区的都是嫁接种,这是无法相匹配的。

3.尺寸

如前面所言,11mm以下都是没成熟的品种,即采摘的炒作品种无价值但价格高,正常的成熟的凤眼菩提子百分之九十九的尺寸都是13-15的。12mm以下,16mm以上的都很少。

4.品种

因为凤眼小的被炒作的很贵,而酸枣核尺寸小的很多,而且有些酸枣核价格稍微便宜一点,所以有些人把酸枣核冒充凤眼卖,这个有凤眼标本的就不容易被骗。

5.处理方式

因其处理方式的不一样,凤眼习惯被划分为酥油凤眼和水凤眼,这是指处理凤眼原果的时候是用酥油浸泡和用水浸泡的区别。

传统尼泊尔凤眼都是酥油处理的,近两年酥油涨价,一些无良商家开始采用水浸的方法,但这样得到的凤眼不地道也不耐用,故而在购买时一定要警惕谨慎。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