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地税合并临时工怎么办?临时工会下岗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4T10:53:39

[摘要]:国税地税合并临时工怎么办?临时工会下岗吗?分流一般是工作岗位的调整,不会涉及到个人身份问题的。如果你原来是公务员,合并分流后应该还是公务员编制。

国地税合并,人员安置尤其众多领导干部如何安排应该是最大问题。

国地税合并临时工咋办?

解焕宇律师:《劳动法》实施以后,所有用人单位与职工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各类职工在用人单位享有的权利是平等的。因此,过去意义上相对于正式职工而言的临时工名称已经不复存在。用人单位如在临时岗位上用工,应当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为其缴纳各种社会保险,并享受有关保险福利待遇,但在劳动合同期限上可以有所区别。因此,单位领导所谓“临时工”不享受正式工福利待遇的说法已没有法律依据。看单位通知,清退,必须补偿。

国地税合并人员如何安置?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我想首先是考虑整个机构挂牌,挂牌以后可能涉及人员的安置配备问题。比如某一个地方,原来国税有7个局领导,地税有7个局领导,按照现在的体制,也不可能减员,只能随着时间自然增减,但可能短期内,会对税务干部的提拔造成一定影响。

从后续来看,我觉得首先要考虑稳定,其次要考虑效率和公平,如何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好地提高效率,在干部安置过程中,如何能够实现公平。

至于国税总局和地方政府的协调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明确双方在税务机构管理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和程序问题。

领导职务调整是改革推进中面临的一大挑战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近期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表示,在推进税务机构改革过程中,各级税务机构一把手要作表率、守公道、重担当,深入细致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摆正心态,干好分内的事,尽好配合的责,全力维护班子团结和队伍稳定。

据《中国税务报》报道,目前部分市县领导职务已经调整到位。北京市大兴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晓华被任命为新机构副职后,在上级领导与他谈话时坚定表态:“领导让干一定干好,领导让下坚决服从。”田晓华说,自己干了几十年税务工作,有几十年的党龄,这个觉悟还是有的,一定会配合好“一把手”的工作。

北京市开发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锦宁,具有多岗位正处级领导经历,在上级作出转任新机构副职时表示,国税业务比地税业务复杂,领导从工作出发,就应该这么考虑。开发区是北京市高端制造业聚集地,增值税、消费税等国税业务在两局的工作中占比很大,让国税局长担任一把手能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

下列人员为清退对象

(1)临时工作人员;

(2)利用各种手段,假造招工招干手续人员;

(3)欺骗组织,更改本人年龄、学历、工作年限和调入地税系统时间的人员;

(4)连续旷工15天或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天的人员;

(5)1998年以来,连续2年考核为不称职的人员;

(6)截至本方案实施之日止,仍停薪留职的人员。凡被清退的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原单位不负责安置。具体清退办法由省地方税务局制定。

对已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工人,一律按《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办理退休手续;对参加工作年限满30年(1972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不受年龄限制,本人提出申请,经用人单位批准,提前办理退休手续。

具有国家干部身份的在职工作人员;由地级市和省人事劳动部门按国家、省有关文件规定聘用为国家干部的在职人员;经省人事劳动部门授权由市、县人事劳动部门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聘用为国家干部的在职工作人员。已参加省人事劳动保障厅与省地方税务局于1999年 7月和1999年 11月组织的地税系统现有干部国家公务员过渡考试的地税系统工商税人员与海口市农税人员,可不再参加过渡考试干部向公务员过渡。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