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贸易战谁的损失大?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06T10:48:47

[摘要]:2018中美贸易战谁的损失大?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未必会对资本市场和汇率有多大的影响。对某些受到影响相对较大的行业,有关方面还会考虑必要的对冲措施来降低贸易战带来的冲击。

中美贸易战即将开打啊,讨论了两个多月,中美贸易战谁的损失大?就算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未必会对资本市场和汇率有多大的影响,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6日对记者说,中美之间500亿美元规模的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经宣布,美国将于当地时间7月6日(北京时间6日中午)起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作为反击,中国也将于同日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

由马骏牵头的研究团队用可计算一般均衡(CGE)模型对贸易战的各种影响进行了定量测算。结果显示,与基准情景(即没有贸易战情景)相比,500亿美元规模的贸易战会使中国的GDP增速放缓0.2个百分点。这个估计已经充分考虑了出口减少对其它相关行业的第二轮、第三轮影响。

马骏说,500亿美元规模的贸易战已经被市场讨论了两个多月,对经济、行业和企业的影响基本上已经被消化,有些甚至被过度解读了。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未必会对资本市场和汇率有多大的影响。另外,马骏认为,对某些受到影响相对较大的行业,有关方面还会考虑必要的对冲措施来降低贸易战带来的冲击。

中美贸易战谁的损失大?

对于中美贸易战,谁伤的更重,索罗斯给了一个比较中肯的答案。

据英国媒体报道,对于中美贸易战,索罗斯给了一个震惊四座的结论:对华贸易战将减缓美国经济增长,而特朗普的对华政策,最终将“对中国有巨大帮助。”

有组织研讨发现,名义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对我国的产品交易逆差为三千六百亿美元,简直占到美国产品交易 逆差总额的50%, 但这一数字存在误导:我国对美出口中很大部分出自加工交易,约37%实践来源于全球供应链上从其他国家进口的部件。

德意志银行张智威的观点和朱民大致较为类似。他以为,美国展开交易战的实践效能其实要大打折扣。如果美国对我国展开交易战,会最优先重视以下职业:电子产品(包括计算机和手机)、电气设备、纺织品及服装、家具和轿车。但经具体推演后得出,在这些关键职业发动交易战很难针对我国:对家具、纺织品和服装进步关税,可能会推高美国对其他发展我国家的逆差;我国轿车出口的规划有限;电器及电子产品又大多由跨国公司运用进口零部件制作。

所以种种表示中国并不惧这次金融风暴,并且有绝对的主动权以及应对能力,但是我们并不希望开展金融战。这或许也就是国人发自骨子里的气质主调——谦让但是并不畏惧任何挑战!

最后真心的愿这场贸易战尽早结束,毕竟双方的广大劳动人民是无辜的,这其中的损失最后还是得他们来消化。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