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标准 多少算中等收入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3T10:03:12

[摘要]:2018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标准 多少算中等收入。如果按照世界银行的标准来看,中等收入标准为成年人年收入3650~36500美元,按照1:6.5的汇率计算,约合2.3725万~23.725万元人民币。

2018年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标准及数量一览

2018年什么样的收入算中等收入?其实,学术界对中等收入群体的定义没有统一标准。如果按照世界银行的标准来看,中等收入标准为成年人年收入3650~36500美元,按照1:6.5的汇率计算,约合2.3725万~23.725万元人民币。

这里可以看到,中等收入群体所包含的范围是相当大的,上限和下限之间有9倍的差距,如果按照极端案例,一个年收入2.4万元和一个年收入24万元的人都属于中等收入人群,但相互比较生活水平,肯定有很大的个体差异。

我国中等收入多少人?

根据国家统计局所采用的世界银行标准,成年人每天收入在10~100美元之间,也即年收入3650~36500美元即为中等收入群体,按照人民币汇率1:7这种比率进行保守计算,以世界银行标准来算的中等收入标准为2.5万~25万元人民币。用这个标准再来计算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就能够看到按全国居民五等份(人数各占20%)收入分组,低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5529元,中等偏下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12899元,中等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20924元,中等偏上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31990元,高收入组人均可支配收入59259元。中高收入组和高收入组合计40%的人口落入了世界银行中等收入群体的标准。即使在高收入组内部把25万元以上群体扩大到10%,所剩下的10%的人口加上中高收入组的20%人口,合计我国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也达到30%。所以,2018年1月9日,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据保守测算,目前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已超过3亿人,大致占全球中等收入群体的30%以上。

从这个计算方式出发,我们能够发现,你在国内月薪两千多就能进中等收入群体了,看到这个消息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悲哀了,中等收入这么好进,没拖国家后腿这个还是该高兴高兴,但是即使我们进了中等收入群体,我们还是过得挺难的,不论是收入还是生活成本都难以让我们形成真正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