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门公租房申请条件都有哪些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7-14T04:53:27

[摘要]:2018年江门公租房申请条件都有哪些,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江门市区城镇户籍5年以上,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600元以下,家庭财产净值人均5.3万元以下且符合上述第4、5点条件的家庭,符合廉租户资格,优先安排。

注意了!注意了!想在江门申请公租房的朋友们赶紧过来围观吧!看看自己是否满足申请江门公租房的条件吧!

2018年江门市公租房申请条件及期限一览

根据住建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11号)和《广东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粤府令第181号)相关规定,结合江门市区实际情况,经江门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8年度江门市区(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公告如下:

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区城镇户籍,并在本市区工作或居住;

2.月人均可支配收入2436元以下;

3.家庭财产净值人均9.4万元以下;

4.在本市区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5.未享受公租住房实物配租、政府购房优惠政策(含经济适用住房)。

其中,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江门市区城镇户籍5年以上,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600元以下,家庭财产净值人均5.3万元以下且符合上述第4、5点条件的家庭,符合廉租户资格,优先安排。

二、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个人,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具有本市区城镇户籍,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从取得毕业证书次月起未满3年;

3.个人月均可支配收入3654元以下;

4.在本市区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5.在本市区工作满3个月并与本市区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已购买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

三、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持有本市区城镇居住证;

2.月人均可支配收入2436元以下;

3.在本市区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4.在本市区用人单位工作累计满1年(以购买社会保险为基准),并与本市区现用人单位签订了新劳动(聘用)合同(购买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

四、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1.具有本市区城镇户籍或持有本市区城镇居住证的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环卫工人、公交司机;

2.教师、医生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3654元以下;

4.在本市区无自有住房,或虽有自有住房但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

5.持有现用人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或劳动合同,在本市区用人单位工作累计满1年(以购买社会保险为基准),并在本市区现用人单位工作满3个月(购买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

符合上述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符合上述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向就业单位提出申请。符合上述条件青年医生、青年教师、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向就业单位提出申请,允许就业单位采取团租的方式租赁公共租赁住房。蓬江区、江海区由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会区由新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有关部门对申请人的情况进行审核,分类解决。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申请及房源情况,必要时可在市区范围统筹调剂安排公共租赁住房分配。

公共租赁期限

经审核公示通过后具备住房保障资格的新就业无房职工个人、青年教师、青年医生,与其签订有效期3年的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租赁期限届满后不予续租,承租人须按规定腾退房屋。

江门公租房拟设“黑名单公示制”

日前,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江门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公租房单套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以下,申请人或承租人在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期间,对所租住的房子进行转租、装修改造等情节严重的或无故拖欠租金长达一年等行为,将取消申请资格或退回公共租赁住房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并对该类别人群采取“黑名单公示制度”,并定期于住房保障网上进行公示。《办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于7月18日前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在信用管理方面,《办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第三十四条规定,申请人或承租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将自取消申请资格或退回公共租赁住房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并对该类别人群采取“黑名单公示制度”,定期于住房保障网上进行公示。

申报资料时,与《诚信承诺书》资料不符、刻意隐瞒资料真实性、故意瞒报家庭收入财产等情节严重的;在承租公共租赁住房期间,情况发生变化,未如实向住房保障主管部门主动申报、办理退出公共租赁住房等行为的;在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期间,对所租住的房子进行转租、装修改造等情节严重的;无故拖欠租金长达一年等行为的;不配合年审等行为的;对违反住房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为予以制止并责令改正。

申请人隐瞒身份、住房或收入等状况,以提供虚假资料以及其他不正当手段登记为轮候对象或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记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档案;登记为轮候对象的,取消其登记及申请资格;已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责令其退出所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并按照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租金市场参考价补缴租金,逾期不退回的,可以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承租人自退回公共租赁住房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用人单位为申请人出具虚假证明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已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办法(第三次征求意见稿)》规定,承租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解除合同,退回公共租赁住房:

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公共租赁住房内居住的;无正当理由连续2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以上未缴纳租金的;无正当理由连续2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以上未缴纳物业服务、水、电、燃气等相关费用的;擅自互换、出借、转租、抵押保障房的;将保障房用于经营性用途或者改变使用功能的;因故意或重大过失,造成租赁的保障房严重损毁的;申报情况发生变动并未如实申报,经审核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法律、法规规定或合同约定的其他违法、违约情形。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