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影响:深圳、东莞、苏州将面临最大的挑战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08T11:58:09

[摘要] 本文主要从:中美贸易战影响:深圳、东莞、苏州将面临最大的挑战。深圳市政府发布最新经济数据, 今年深圳的出口罕有的呈现下滑趋势,上半年出口总额7214亿元,跟去年同期比较下降1.7%。

2018年中美贸易战打响!美国对中国第一波340亿加征关税已于7月6日生效。第二波加25%关税将于8月23日起加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中美贸易战到底将会对我国哪些地方造成影响吧!

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哪些地方的冲击大?这三个城市将面临最大的挑战

据报道,商务部在征集大部分出口企业意见。中国“出口依存度”最高的城市是东莞、深圳、珠海、苏州,都超过了70%。对于这些城市来说,对美出口大约占了总出口额的20%左右(部分商品绕道香港,进入美国)。而深圳、东莞、苏州,是中国最大的机电产品出口基地,这三个城市将面临最大的挑战。 ​

深圳、东莞贸易战对这两座城市经济增长的影响,短期会是直接和显性的。

因为这两个城市是典型的外向型经济,历年来都是中国外向依存度最高的地方(这个数值最高的时候在300-400%,次贷危机之后逐步下降了,但也很高)。我们如果不健忘,应该会记得2008次贷危机对东莞的大冲击。

业内人士预计,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广东乃至全国今年全年出口会出现负增长

知名知名财经博主老泡表示:被视为中国出口业龙头的深圳,今年三月开始,出口罕有出现负增长。业内人士预计,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广东乃至全国今年全年出口会出现负增长,甚至会有大量外资出口企业撤走。

深圳市政府发布最新经济数据, 今年深圳的出口罕有的呈现下滑趋势,上半年出口总额7214亿元,跟去年同期比较下降1.7%。

顺差额度从去年上半年的2571亿元,一下子萎缩至909亿元。

刘开明:深圳是(中国)最大的一个出口基地。中国很多出口工厂都从深圳往外转移的。出口总额占中国将近11%吧。深圳出口不仅是出口数额非常大,而且质量非常好。一个深圳跟广东比的话,全年占三分之一,有的年份占一半。你知道广东出口一直在全国占逾30%。

上半年出口萎缩,但相信仍未见底,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汇率波动,已让不少海外买家却步,订单大幅减少。展望下半年,出口会进一步恶化。

刘开明:贸易很多是取决于订单,订单的拥有者很多是欧美的公司,它如果不下订单,那就不行了。那我们看到今年3月份开始,一直在下降,我觉得今年有可能会出现负增长,深圳包括整个广东,中国肯定也会负增长。哪怕有质量也不高。因为中国有很多出口是不挣钱的。比如说出口到非洲,拉丁美洲,甚至有些出口是有政治任务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