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戒指怎么鉴定真假?火烧是比较简单容易的方法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8-13T11:16:17

[摘要]:铂金戒指怎么鉴定真假?火烧是比较简单容易的方法,铂金首饰都有标准戳记。国际上用PT或PD字样表示,如PT950铂金成色为950%。

铂金戒指怎么鉴定真假

其实有一种方法可以说是属于是比较实用的,就是火烧,要知道一般是真正的白金戒指它是属于永不褪色的,即使你使用高温火烧,冷却后还是原来的色泽;如果是白银就不同了,白银经过火烧之后变成润红色或者是黑红色,这样就很容易看出它的真假,比如说像K白金经过火烧之后颜色立马就会变黑,所以你只要使用这种简单方法就容易辨别真假。

1、观色泽法:纯铂金为白色,光泽灿烂,白K金的色为白色偏米黄色,白银的色是洁白的。从表面颜色可以区分。

2、手掂法:铂金密度达21.45,通过同体积材料的掂重试验,铂金有沉甸甸之感,它比黄金重(19.36),比K白金重,也比银重(10.45)。

3、烧熔法:铂金熔点达到1773oC,远远高于K白金与白银。一般焊枪无法熔化铂金,据此可鉴别真伪。且铂金冷却后颜色不变。

4、标记法:铂金首饰都有标准戳记。国际上用PT或PD字样表示,如PT950铂金成色为950%。

5、煤气自然法:将首饰放于扭开的煤气灶口上,放上几分钟若首饰变红升温将煤气灶点燃,则为铂金制品。这是因为铂金可作为催化剂,促使煤气与空气中氧化合放热,使铂金升温、发红以至于能点燃煤气。

铂金戒指鉴定真假方法

1.化学鉴别法

除了常规方法,我们还可以用一些特殊的方法来鉴别铂金戒指,比如我们将铂金戒指磨在试金石上,用硝酸、盐酸混合液滴几滴,如果磨痕存在,就说明是真铂金;此外我们还可以将水银抹在铂金上,而黄金、白银等材质则会与水银发生化学融合而受污染,而真铂金不会受污染。

2.常规鉴别法

铂金戒指的鉴别大家比较常用的方法就是看颜色,掂重量还有看标记,铂金的颜色是灰白或者银白,质地坚硬,而一般造假的白银是洁白;在重量上铂金是同体积白银的两倍,是白色k金的1.2倍;还有铂金的有独特的印记pt,白银是s,白色k金是au或者g。

铂金戒指怎么保养

1、不佩戴时,将铂金戒指单独存在珠宝盒或软皮口袋内。

2、不要将铂金戒指和黄金首饰同时佩戴,因为黄金质地较软,如果互相摩擦,黄金粉末会吸附在铂金上,使铂金变黄,影响铂金特有的纯净光泽。

3、如果频繁佩戴,应定期为铂金戒指进行清洁,以保持闪亮的光泽。可使用市场上出售的珠宝清洁剂,也可自行清洁,将它浸在肥皂和温水的溶液中,然后用软布轻柔拂拭。

4、如果铂金戒指上镶有钻石,当做家务时,不要让佩戴的铂金戒指染上油污或漂白水,尽管它们不会对铂金产生伤害,但是化学品可能会让钻石或宝石变色。

铂金戒指选购法则

根据自己的喜爱和个性的底座是很重要的,当然最经典的依旧是爪镶,可以让宝石从任何角度看都可以有最完美的光泽。如果不喜欢单颗的钻石,你可以选择密镶,用小凸槽将宝石分开,又可以同时镶嵌上多颗小的钻石,营造了更加璀璨动人的效果。

镶嵌依旧是一门复杂的功课,对着技术有很高的要求,是否能牢固地镶嵌钻石不是简简单单由金属的软硬度来决定。铂金因为有极佳的韧性,不易断裂和磨损,所以可以胜任各种复杂精致的工艺,给钻石更加好的保护。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