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戴手镯首饰吗?建议最好不要戴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05T00:12:33

[摘要]:孕妇能戴手镯首饰吗?建议最好不要戴,之所以孕后不建议戴首饰,是因为这些首饰在日后很可能给孕妈妈带来危害,甚至可能会使得胎宝被影响到!

为了防止孕早期就有发胖情况,孕妈妈们最好在发现孕时就摘了婚戒或其他首饰,相信你也不想看着自己心爱的、见证爱情的信物被毁坏。当然,比起这个,健康还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孕妇能戴手镯吗

孕妇最好是不要戴手镯了。

如果孕期是在夏天的话,孕妇的排汗会比较多,手镯中的镍、铬溶于汗水,使孕妇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但是这些伤害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为了宝宝和自己的健康,准妈妈们暂时就不要戴玉镯了。

孕妇为什么不能戴手镯

首先孕期的妇女都会发胖,玉镯的圈口不会随着孕妇手腕的变粗也变宽,因此越到了生产的后期,孕妇手上的玉镯越会勒紧孕妇的手腕,让孕妇的血脉不通畅,血液不流通。此时对于孕妇来说血脉通畅更重要。

其次,到了怀孕的中后期以后,孕妇就会因为发胖而无法从手腕上把玉镯取下来,玉镯就会越勒越紧。到那时候只有打碎玉镯了,如果是一块便宜的玉镯碎了也就碎了吧,要是是一块上好成色的镯子呢?最后,孕妇在生产的时候,手腕上的玉镯还会影响医生为孕妇输液。可能本来对于孕妇来说,左手输液更方便一些,但是恰好孕妇在左手上带了一个玉镯,这样的话就必须在右手输液了。因此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保证孕妇的安全,建议孕妇在孕期不要佩戴玉镯。甚至有时候特殊情况,医生会直接敲断玉镯,想想一块上好的玉镯直接变成两三段碎玉了,多么可惜啊!

孕妇戴首饰的风险所在

之所以孕后不建议戴首饰,是因为这些首饰在日后很可能给孕妈妈带来危害,甚至可能会使得胎宝被影响到!要知道,那些首饰虽说样式好看,但实际上其成分与原料都不是很好,有些矿石确实存在辐射,而有色彩类的首饰,我们并不能确定其成分,所以这一点的危险系数较大。

此外,夏季炎热之际,孕妈妈们戴着的耳环、项链等首饰中可能含有铬或是镍,它们会溶于水,而孕妈妈们的肤质又较为敏感,所以很容易会诱发接触性皮炎,从而带来伤害。

孕妇戴首饰会有哪些麻烦

孕期内由于某些激素的负作用影响,如孕激素、雌激素等等,这时不少孕妈妈会有水肿情况,有些不仅仅是下肢水肿,而是全身水肿,细到手指都会变粗。所以这时如果长期佩戴着首饰,到时候就很难摘取下来了,所以孕早期就应当尽早把首饰给摘取下来,否则最后你只能眼睁睁看着你心爱的首饰被弄断!

孕妇戴首饰的生产麻烦

其实分娩时也不能戴首饰,医院规定金属类的物质不能一同带入产房中,就连眼睛都不可以。分娩以后最好也别戴,因为小家伙的幼嫩皮肤很可能会被这类物质给划伤,所以为小家伙与孕妈的健康而着想,再怎么爱美都要克制住哦。

孕妇戴首饰要注意什么

1、金属首饰需高纯度

孕妈妈们如果是戴金属首饰,那么要辨别清楚首饰的材质。因为佩戴含不明物质的金属首饰是很危险的。不建议孕妈妈佩戴仿真或不明材质的首饰,佩戴纯度高的饰品才会比较安全。

2、佩戴的首饰不宜过多过重,不宜戴着睡觉

孕妈妈们到了孕晚期,体态逐渐臃肿,活动渐渐不便起来,如果佩戴的首饰过长或者过多,都不方便孕妈妈的活动。睡觉时如果佩戴过重的饰品,比如项链,可能会压迫孕妈妈的颈部,影响孕妈妈的呼吸。

3、尽量选择容易摘除的首饰

孕期会发生水肿的现象,因此,戒指、镯子是不宜佩戴的,否则会因为太紧而影响肢体血液循环,日后想取下来也会有一些困难。所以,孕妈妈尽量少戴首饰,或选择宽松容易摘除的首饰。

4、入院待产时取下首饰

孕妈妈在准备入院待产的时候要记得把首饰摘下来放好。在医院住院期间,人多事杂,首饰取下来容易丢失。若不取下来,分娩时用力不注意或是手术后搬运时磕碰可能会使之受到损坏,另外玉石破碎后也可能会划伤皮肤。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