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利好哪些股票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09-11T10:26:56

[摘要] 本文主要从: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利好哪些股票,从短期看,政策放开,可能导致婴儿潮的到来,会拉动相关食品,玩具,母婴医疗,幼儿培训等行业发展!关注婴童概念!

好消息!好消息!9月10日晚,据中国机构编制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正式公布。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以后可以多生孩子了!那么,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利好哪些股票呢?

卫健委“三定”方案出炉,计划生育司全部撤销,从短期看,政策放开,可能导致婴儿潮的到来,会拉动相关食品,玩具,母婴医疗,幼儿培训等行业发展!关注婴童概念!而且早前消息面上中央提出制定计划生育扶助补助标准,多地生育政策调整,二胎话题引发公众热议。所以关注二胎概念!

市场较为认同的婴童和二胎概念股:

母婴用品销售:爱婴室

儿童用药:康芝药业、山大华特、济川药业、葵花药业、健民集团

奶粉业:西部牧业、伊利股份、天润乳业、*ST因美

母婴生活用品:延江股份、卫星石化、江南高纤、中顺洁柔

玩具行业:奥飞动漫、邦宝益智、高乐股份、群兴玩具

婴幼儿教育:海伦钢琴、珠江钢琴

儿童服饰:金发拉比、森马服饰

二胎概念股随着生育政策的开放产能得到释放

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相关母婴消费领域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得到改善。据数据宝统计,30只概念股截至2017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平均值为25.42%,而截至2015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平均值为18.07%,前者是后者的1.41倍,足以发现积极的生育政策对相关概念股的业绩提振作用明显。

从个股来看,齐心集团截至2015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仅有-15.51%,而截至2017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增至166.59%;中顺洁柔截至2015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仅有-12.78%,而截至2017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增至98.94%。

此外,博晖创新、朗姿股份、天润乳业等公司近2年(截至2017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有所提升。

从已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公司来看,9家公司中有7家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其中,群兴玩具上半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0.04亿元,同比增长129%。

另外,中顺洁柔、森马服饰及通策医疗等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有上涨。值得一提的是,后2家公司均获得机构增持。与一季度末相比,森马服饰机构持股比例增加4.24%,通策医疗机构持股比例增加4.05%。另外,停牌股骅威文化机构持股比例也出现小幅上升。

分析人士认为,全面放开生育后,多胎生育意愿的降低也使得未来婴童数量未必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在优生优育观念不断强化的当下,只要新增人口数量在稳定增长而不出现大幅衰减,人口红利将催生万亿元规模母婴市场,母婴消费领域正在迎来高速发展期。在此背景下,母婴概念板块经过前期持续回调后,板块估值回归底部区域配置价值凸显。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