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项链变黑发黄可以用牙膏洗吗?银项链怎么用牙膏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13T09:59:36

[摘要]:银项链变黑发黄可以用牙膏洗吗?银项链怎么用牙膏洗。可以用牙膏洗,用块干净的蘸有牙膏绒布,轻轻的把项链檫干净为止即可。

银项链可以用牙膏洗吗

可以的。

至于为什么用牙膏洗会恢复,其实,牙膏中固然含有一些硅颗粒,会有摩擦起到一点作用。但更重要的是牙膏里面含有很多的酸性成分,这些会与那些氧化物反应,清除氧化反应产生的黑色氧化物.至于为什么说含有酸性成分,不要忘记有的牙膏里面为了增强效果,会放入含氟物质,这个可是很强的酸性物质呢,还有一个很好的证明哦,如果你的茶杯用时间久了会有一些茶碱在杯子里,洗不掉,你用牙膏去洗,很容易就去掉了,茶碱是碱性物质,这也就证明了牙膏中含有酸性物质所以最后一句话啊:之所以牙膏会去掉金属项链的黑色,是因为牙膏中含有的酸性物质会与金属氧化物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就出去黑色的咯

但用牙膏洗后又变黑了,是因为变黑是银的硫化现象,空气中的硫含量越多,银首饰变黑的程度越大,不是身体含酸引起的。相反,硫化变黑的银首饰加热后放入磷酸溶液中,可彻底清除硫化银层,银首饰变得光亮如新。银首饰加工最后一道工序就是这个,当然还要抛光。银首饰硫化变黑很严重的,只有用酸洗的办法。变黑轻微的可用牙膏擦洗的办法,用牙刷蘸牙膏仔细的刷洗较好。也可用洗涤灵之类的清洁剂蘸软布擦洗。戴银首饰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银离子是很好的杀毒剂,还能够净化饮用水,野外旅行是必带之物。

为了避免银首饰生成黑色的硫化物,可在银首饰表面涂以保护层,极薄的油脂层就可以,也可以涂白色的指甲油。

银项链怎么用牙膏洗

步骤一:准备牙膏一只,最好是啫喱牙膏(因为清洗效果最好)。啫喱牙膏就是看上去透明如果冻的那种牙膏。

步骤二:挤适量牙膏至待清洗银饰品上,用量试待清洗的银饰品大小为准,只要牙膏能包裹住饰品表面就可以了(就好比给银饰品敷一层面膜)。

步骤三:不要加水,用干燥的手对银饰品进行揉搓,揉1分钟左右即可。

步骤四:这一步是去污的关键,用纸巾将附着在银饰品上的牙膏擦去,擦的时候稍稍用力,这时你就会发现有黑色的污渍留在纸巾上~我最喜欢这个步骤了,感觉就像给饰品搓澡哈~

步骤五:在银饰品上的牙膏已经用纸巾基本擦去后,这时再用清水将残余的牙膏冲掉,毛巾擦干后,一条闪亮的银项链横空出世!

银项链用什么洗好

(1)可以用洗洁精洗净项链表面,接着用硫代硫酸钠溶液(100克水加20克硫代硫酸钠)清洗然后再用热水洗涤。

(2)可以用热肥皂水洗涤,然后涂抹氨水和白粉(白垩)掺和的混合物,干燥后,用小块绒布檫拭,直至发出光泽。

(3)中药材皂荚可使银项链光洁,皂荚含有皂素,生物碱,使用时将黑皮去掉,瓤砸碎,用开水冲泡,待产生泡沫后,浸泡项链洗净,效果较好。

银项链变黑了怎办

没有经过抗氧化处理银首饰,容易氧化发乌、失去光泽。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饰店去清洗抛光,银首饰就能焕然一新了;如果氧化得不严重,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饰表面;市场上有一种擦银布,可以很容易地将银饰擦亮,不过仅限于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银饰;如果是柔软的项链或有镂空的雕花首饰,最好用银饰清洗液浸泡。有了这些方法,你可以尽情佩戴漂亮的银首饰了。

纯银饰会发黑是因为氧化,而氧化的原因会有很多,比如空气,汗水,酸性侵蚀,洗澡时佩戴等,并不是有毒素,只是体质偏酸的可能,属正常现象。建议经常清洁擦拭,或者到专业银饰店清洗抛光,不佩戴时需隔绝空气保存。

保养银饰小窍门

若想让新买回来的银饰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变色,可在其表面上涂一层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后,每十天再涂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后用水清洗即可。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