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玛瑙有假的吗?假货特征有哪些?如何鉴定真假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09-28T14:55:34

[摘要]:水草玛瑙有假的吗?假货特征有哪些?如何鉴定真假。水草玛瑙有假的。尤其是相对而言原料稀缺的宝石类商品,造假的概率就更高了,如果是真正的水草玛瑙,那么它的手感是很凉的,硬度是很高的。

水草玛瑙是一种花纹非常漂亮的玛瑙制品,这种玛瑙戴着非常的好看,而且还给人一种很独特的感觉,不过很多人应该都会担心自己会买到假货吧,我们来看看怎么辨认。

水草玛瑙有假的吗

水草玛瑙有假的。各行各业,都是会有造假的情况发生的,尤其是相对而言原料稀缺的宝石类商品,造假的概率就更高了,不良商家才不管你的利益,他们只图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水草玛瑙可以造假吗

水草玛瑙手镯可以造假的。

如果是真正的水草玛瑙,那么它的手感是很凉的,并且表面有一种蜡状的光泽,呈现出来的也是半透明的感觉,重要的是水草玛瑙它的硬度是很高的,用小刀划的话,是不会出现划痕的,硬度高是水草玛瑙非常特别的一点。

但是造假的水草玛瑙,它的表面看起来就非常的干涩,没有任何的光泽感,也没有任何的蜡质感,并且有的玻璃造假的水草玛瑙,它表现出来的就是完全透明的感觉,没有任何隐隐约约的雾状感,硬度也非常的低!

水草玛瑙假货特征

不管什么样的水草玛瑙,造假的时候在密度和重量方面都有很大不同,这个用我们的人手就能感受出来,把两块体积大小一致的水草玛瑙拿在手里感受一下,能感受出来它的重量是不同的,密度大的重量就大,真正的水草玛瑙要比假的水草玛瑙重!

假的水草玛瑙一般的造假原料都是石块造假而成,在硬度方面要低于真正的水草玛瑙,如果用玉石划在假的水草玛瑙上,会留下划痕,而真正的水草玛瑙石是不会有划痕出现的!

如何鉴定水草玛瑙的真假

1、颜色:真水草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

2、质地:假水草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水草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

3、工艺质量:优质水草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4、透明度:真水草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5、重量:真水草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6、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注:如果肉眼识别鉴定不了水草玛瑙的真假,建议利用各种玉石鉴定仪器进行鉴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