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帝王绿翡翠的价格很高!你知道影响价格因素有哪些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05T22:51:00

[摘要]:都说帝王绿翡翠的价格很高!你知道影响价格因素有哪些吗。帝王绿色是翡翠中颜色最好、价值最高的绿色,也称“祖母绿色”,给人以高贵之美感。收藏界有句行话“黄金有价玉无价”。

都知道帝王绿翡翠的价格很高,但是你知道它究竟有多高么?人们对于帝王绿翡翠的印象大多都是图片和网上的一些信息,因为帝王绿翡翠是非常罕见的,一般人见不到,只有收藏家和大型的拍卖会才会有。帝王绿翡翠的绿色是纯正的绿色,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石之一,受到了中外人们的喜欢。

帝王绿翡翠价格

帝王绿翡翠的价格本身就不便宜,帝王绿翡翠是翡翠中价值最高的品种,何况是顶级帝王绿翡翠,顶级帝王绿翡翠的价格更是价值连城,一般来说,顶级帝王绿翡翠的价格也要看顶级帝王绿翡翠的大小和品质,一般来说,顶级帝王绿翡翠的价格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

帝王绿翡翠价格影响因素

1、色。对帝王绿更多的是了解它的颜色,颜色对于翡翠的价格影响也是很大的。在购买一件翡翠饰品时,多看到的就是它的颜色,什么程度的颜色算是好的?帝王绿上等的颜色:纯正艳丽,看起来能给翡翠整体富有灵气。

2、种。简单的理解就是翡翠的内部结构,种越是细腻的,价格会更高,所以种对于帝王绿翡翠的价格也有很大的影响。

3、水。就是指翡翠的透明度。翡翠的颜色固然重要,但是和翡翠的水也是分不开的,只有水足的情况下,翡翠的颜色才会更加的艳丽有光泽,让人看着也是晶莹透亮的。水不足的翡翠颜色看起来不自然,比较呆板,会影响翡翠的品质,所以价格也会降低。所以,水也是决定翡翠价格的重要因素。

4、“形”。翡翠成品的造型,造型饱满能够突出特点的,特别是翡翠挂件等,一般的雕刻主题都是与人的需求是相关的。

5、雕刻的工艺。工艺要选择主题好的,有一定的创意,雕刻比较精致的为好,这样的同时品质也很好的话就可以收藏了。雕刻的好坏会直接影响翡翠饰品的外观和价值,人工雕刻的一般比较好,有灵性,价格比机器雕刻的要高。

帝王绿翡翠和祖母绿哪个贵

祖母绿要更贵。

帝王绿翡翠是一种独特的颜色,帝王绿就是那种绿的流油的颜色。帝王绿翡翠的价格不菲,一般小小的帝王绿翡翠挂件都要上万元。祖母绿被称为绿宝石,是相当贵重的宝石,祖母绿一直被称为五月的诞生石,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之一。祖母绿有着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还有着神奇的传说,因此祖母绿受到西方人的青睐,近年来,祖母绿也备受人们的喜爱。在众多的矿物中,祖母绿的色彩最为引人注目,所以价值不菲,相比较帝王绿来说,祖母绿的价值要略胜一筹。

帝王绿翡翠保养

1、小心各种碰撞和摔打!

虽然翡翠属于硬度较高的玉石,但是并不是不怕碰撞和摔打。翡翠手镯遭到摔打和碰撞后,可能破裂或失去光泽。不要将首饰不经包裹就全扔在一个首饰盒里,可能的话,请单独存放。佩戴翡翠手镯时需小心不要撞击到坚硬物体。

2、不要与油污或腐蚀溶剂接触

请在进入厨房烹饪或者清洁打扫时把翡翠手镯拿下来用干净软布包好放在稳固的地方。若接触油污,将会影响翡翠手镯的光泽,强碱强酸也会破坏手镯的颜色,如需擦拭,请务必使用干净的软布,才能使翡翠手镯保持长久的光泽和亮丽。

3、禁止高温

翡翠手镯不宜接近高温,包括暴晒和热水。高温会使翡翠产生物理变化,使其失去光泽,暗淡无光,避免阳光长期直射。玉器阳光暴晒遇热膨胀,分子体积增大,会影响玉质。尤其是水晶、玛瑙等受到高热会发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热源。

4、经常佩戴

俗话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翡翠手镯最简单的保养方法就是经常佩戴。长期存放在暗处的翡翠手镯会“失水”变干。在人体温润的环境里,翡翠手镯受人体影响,会有润泽的光感,甚至翡翠的种和水头都有可能变好,豆种翡翠手镯经过长期佩戴有慢慢变成冰种翡翠的可能哦!另外,佩戴翡翠手镯能按摩人手腕上的穴位,使人镇静安神。

5、避免与香水、化学药剂、肥皂或人体汗液接触。

因为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后,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来的鲜艳度。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带之后要用柔弱的布擦净。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