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项链一般多少钱?除价格外还得知道翡翠真假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0T23:15:30

[摘要]:翡翠项链一般多少钱?除价格外还得知道翡翠真假。翡翠项链的价格有多种,根据翡翠的品质不同、体积不同和样式不同会有不同的价格,有的价格在几千块到几万块,有的价格非常高,几百万到几千万也是有的。

翡翠项链除了装饰性之外,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对人体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不管是什么时代的人都喜欢用各种材质制成的项链来装饰自己,给女性增添很多的气质。

翡翠项链一般多少钱

翡翠项链的价格和翡翠的种类、做工、款式以及材质等都是有关的!虽然我们都想购买到晶莹剔透,颜色纯净,做工精细的翡翠项链,但是我们必须要考虑价格因素,它的价格波动范围很大,质量差一点的几百块钱就可以购买得到,但是如果质量好的,就要几千,几万,甚至几千万。

女士的翡翠项链几乎是银饰、K金和翡翠的结合,因而女士翡翠项链一般仅是吊坠为翡翠,女士银饰的翡翠项链标价更亲民,而男士翡翠项链更几乎是串珠项链,翡翠在规格大小上就占优,标价高也就很自然了。

一般情况下,普通翡翠项链价格均在5000元至20000元之间。如果款式较为新颖、翡翠的料质属于上乘的翡翠项链,其价格要在要在50000元以上,甚至可以达到十万或者百万,甚至千万也是有可能的。

影响翡翠项链的价格因素

1、色。颜色一直在翡翠的品质和价格中有一定的影响力,颜色浓郁和颜色暗淡颜色会差很多。关于翡翠的颜色有这么四个字的口诀:浓、阳、正、匀,这四个对于任何的颜色都是有效的。

翡翠中的浓:颜色的浓郁程度(饱和度),颜色深的颜色较老,颜色浅的比较嫩,或许有的人会觉得翡翠的颜色是越来越好,其实关键还是看个人的喜好,有的人喜欢颜色老的就会有人喜欢颜色嫩的。翡翠颜色的浓度程度一般是70%-80%就可以了,不能超过90%。

翡翠中的阳:颜色的明亮程度,就算是同样的颜色也是会有不同的明亮程度,常把翡翠的颜色是否阳作为翡翠颜色美感的重点,颜色越是明亮的价格会越高,像是翡翠中的黄阳绿就特别受到年轻女性的喜欢,绿色中带点正黄的颜色,给人感觉像是看到了柳树发芽。

翡翠颜色中的正:颜色的纯正程度。颜色纯正不偏色的价格会比较高,翡翠颜色中的匀:颜色分布的均匀程度。因为翡翠的内部是由各种微小的矿物晶体形成,所以颜色是很难均匀,所以翡翠的颜色中颜色越是均匀的价格就会越高。

2、种。可以简单理解为翡翠的质地,比如我们常说的玻璃种、冰种、豆种、糯种等翡翠就是按质地来区分的。玻璃种翡翠的透明度和人工合称的玻璃一样,质地细腻、颜色纯正明亮,大部分都是出自老坑,也叫老坑玻璃种翡翠。

3、水:水指的是翡翠的透明度,水足的翡翠才会看起来更加的晶莹剔透,如果这个翡翠的颜色是绿色,会衬托出翡翠的颜色更加的明亮鲜艳,翡翠整体也更加的有灵性;水短的翡翠看起来会比较干,颜色也是无光泽,严重的还会导致翡翠的表面有裂纹,看起来会比较呆板。从以上可以看出翡翠的水是否足,对翡翠的品质和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翡翠项链如何辨别真假

1、透光看颜色

购买翡翠项链,可以把它置于阳光底下观察颜色。真货翡翠的透光度是很高的,视觉上具有比较强的透明性,而且光泽具有一种油脂感,这是假货翡翠难以模仿的。

2、听声音

真正的翡翠硬度和密度都是很高的,因此敲击时声音非常清脆,如果是假货翡翠,敲击声音是闷闷的,不通透。

3、看抛光面

天然的A货翡翠项链的抛光是非常光滑细腻的,其光泽具有油亮温润的感觉。透过抛光面仔细看,可以看到翡翠的内部交织的晶斑,而且这种晶斑大小很均匀。

4、有无瑕疵。瑕疵包括裂纹、棉、黑点等,这些都对翡翠项链的美观和品质有影响,也会影响到价格。

5、雕工。翡翠的雕工可以分为两部分来看,人工雕刻和机器雕刻。从翡翠市场上来看翡翠的价格高的都是由人工雕刻而成,常见的小翡翠挂件几乎都是机器雕刻,价格都是几块、几十块到几百块。人工雕刻可以把翡翠的特点雕刻出来,可以根据不同的特点进行不同的雕刻,突出翡翠的美,这样翡翠项链看起来也比较有活力;机器雕刻的翡翠大多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有点呆板,所以价格不高。

翡翠项链保养方法

1.翡翠虽然具有较强的韧性,但是在平常的佩戴中也需要注意精心保护和保养,尽量避免从高处掉落或者和硬物碰击。

2.翡翠除了不能和化学物品放在一起还需要注意也不能长期把翡翠首饰放在箱子里,时间久了翡翠会失去“水分”变干。

3.翡翠偶尔也需要休息,定期清洗干净后应该让它在水里浸泡30分钟。如果因为佩戴而沾上污渍,可以在浸泡后用小软刷子轻轻擦洗。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