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叶子的寓意是什么 哪些人适合佩戴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21T23:41:37

[摘要]:翡翠叶子的寓意是什么 哪些人适合佩戴。翡翠叶子总是能够释放出一种能量,而且翡翠叶子还非常的灵动,非常具有生命力,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所以翡翠叶子被人们赋予了很多美好的寓意。

翡翠叶子的造型简单,但是一点也不失特色,翡翠叶子总是能够释放出一种能量,而且翡翠叶子还非常的灵动,非常具有生命力,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所以翡翠叶子被人们赋予了很多美好的寓意。

翡翠叶子的寓意

金枝玉叶——女性佩戴翡翠树叶,寓意金枝玉叶。自古就有王侯将相的女儿是"金枝玉叶",这不仅表现了其高贵的身份,也寓意其如玉一般温婉美好的品质。流传至今,"金枝玉叶"早已超脱其原本狭隘的范围,成为高贵、美丽、智慧的女性代名词。因此翡翠树叶备受大众喜爱,尤其是男子。面对佩戴翡翠树叶的女子,她们展现的清新娇嫩,高贵优雅,美丽迷人的风范,谁能不拜倒在石榴裙下?

玉树临风——形容人如玉质的树在风中依然姿态潇洒,器宇轩昂,多赞美男子外貌俊美,品德高尚。男性佩戴翡翠树叶,寓意玉树临风,广受男女大众的喜爱。男性喜爱,是因为翡翠树叶可以为他们的风流倜傥,温润儒雅形象增分不少,;女性喜爱,则更简单,气质儒雅,风采卓绝的男性,总能得到更多女人的倾心!

开花散叶——枝叶繁茂,寓意子孙繁衍兴旺。中国人都喜爱子孙满堂,多子多福,其乐融融。佩戴翡翠树叶,寓意开枝散叶,子孙万代,血脉与精神可以永远传承。对于新婚夫妇,翡翠树叶被认为是最好的礼物之一。对于求子心切的人,翡翠树叶也能为他们带来好运。

大业有成——在中国汉字中"叶"谐音"业",形容事业有成,步步高升。佩戴翡翠树叶,能塑造成功人士沉着稳重的形象,表现大气豪迈的气质。是对积极人生态度的肯定,能对人生起到激励和鼓舞的作用。此外"业"同"叶"的还有"安居乐业",形容家庭幸福、国泰民安。"大业有成"、"安居乐业"都是兆头好、寓意佳,对于事业家庭和生活都是非常好的。

翡翠叶子挂件适合怎样的人群佩戴

年轻人佩戴——翡翠树叶生机盎然、蓬勃朝气和生命的希望的特点,不仅表现了年轻人生命旺盛,活力四射的品质,还能调节其爱冲动的个性,弥补其温润内敛的气质。

老年人佩带——翡翠树叶圆润通透,富有灵气的特点,对老年人有养眼提神的功用,可以令老年人精神饱满,万古长青,绵延不绝。

女人佩带——翡翠树叶永远晶莹剔透,秀美迷人的特点,可以使女人永葆美丽,冰清玉洁,青春无限。

男人佩带——翡翠树叶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稳重大气的特点,可对男人起到积极向上,努力拼搏,走向成功的心灵暗示作用,辅助其事业有成,步步高升。

病人佩戴——树木枝叶经历风吹雨打的侵袭,阳光露水的滋养,都能顽强的成长,永不屈服退缩。翡翠树叶的顽强的生命力,对命运不屈服的特点,可以为病人带来希望和灵气,祛除病魔,让人早日恢复健康。

选购翡翠叶子该注意什么

其一:质地

翡翠自然天成,由于生长环境不同,便有了质地各异的翡翠,如玻璃种、冰种、糯种、芙蓉种、豆种、马牙种等等,故所制成的翡翠叶子也就有了千差万别。因为叶子是春天的象征,代表一种万物复苏的喜讯,所以选购的翡翠叶子的质地最好是上乘的,如玻璃种、冰种等。这类翡翠质地细腻莹润、种水好、光泽感强,不仅可以衬托出叶子的活力,而且还具有保值升值的空间。

其二:透明度

翡翠的透明度,指的是光能透过翡翠的深度,也称为翡翠的水头。水头好的翡翠叶子,显得鲜活真实,娇嫩欲滴,给人一种水灵灵的感觉;反之,水头差的翡翠叶子,则缺乏生气和活力,展示不出春天的气息,所以,透明度是选购翡翠叶子参考对象。

其三:净度和裂纹

净度,指的是翡翠内部存在杂质包体的多少。翡翠由大自然孕育而成,含有杂质是在所难免,不过,杂质的多少对翡翠叶子的品相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含有少量杂质的,只要不影响整体美观,基本可以忽略;若杂质含量多,给人一种脏的感觉,就要另当别论了。此外,如是翡翠叶子存在裂纹,特别是裂纹较大的,有损翡翠叶子的保值升值价值,购买时要仔细观察。

其四:颜色

翡翠颜色丰富多彩,每一种都各有特色、各有韵味,如绿色的翡翠叶子,生机盎然,,充满春天的气息;黄色的翡翠叶子,有着秋天的气息,却丝毫不显伤感,反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之情;无色的翡翠叶子,晶莹剔透,让人好似看见生命在流行等等,购买时和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自身条件来选择。

其五:工艺

雕刻工艺的好坏,对翡翠叶子的整体价值也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在选购时,要注意看翡翠叶子是否光滑饱满、枝叶是否尽情舒展,看其雕刻线条是否流畅清晰、是否符合大自然的生长规律以及看其整体比例是否合适得当,宛若一片真实的叶子。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