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手镯什么颜色好?怎样鉴别玛瑙手镯是否染色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30T23:12:00

[摘要]:玛瑙手镯什么颜色好?怎样鉴别玛瑙手镯是否染色。玛瑙颜色以红色为珍贵,一般红、蓝、紫、粉红比较受欢迎。其次是天然绿、天然黄、天然蓝、天然草花等鲜艳的颜色。

玛瑙我们很多人都喜欢,最受欢迎的还是各种各样的玛瑙饰品。

玛瑙手镯什么颜色好

纯天然玛瑙仅从颜色上来讲不考虑通透度、厚度、净度等标准的话,玛瑙颜色以红色为珍贵,一般红、蓝、紫、粉红比较受欢迎。其次是天然绿、天然黄、天然蓝、天然草花等鲜艳的颜色。

玛瑙石有自然色的,也有后加工染色的。玛瑙的自然色很丰富常见的有如下几种颜色:

(1)红玛瑙:红是玛瑙的一种主色,一般玛瑙呈褐红色、酱红色、黄红色。有些玛瑙颜色表现不均匀,像南红玛瑙,其内部就有红色的点。

(2)蓝玛瑙:以淡蓝色为主,色较深时透明度较差,有时在蓝色玛瑙中分布一些其他色彩鲜艳的纹带。

(3)绿玛瑙:天然产出的绿玛瑙少见,优质者更为罕见,价格也相对提高。

(4)紫玛瑙:紫色玛瑙较为少见,紫色有深有浅,其中以葡萄石最佳,这类玛瑙质地较粗,常常为半透明状。

(5)黑玛瑙:以黑色为主,微带青色或灰色,多数为半透明状。

(6)白玛瑙:呈乳白色或浅灰色,常与无色透明状玛瑙构成同心纹状、条带状。中间常有石英夹层。

(7)灰玛瑙:为深灰色、浅灰色或青色,有的具有不明显的同心条带,内部常有石英夹层或砂心。

(8)黄玛瑙:通常为淡黄色、橘黄色、褐黄色及浅黄色,有时与粉红、淡红、淡灰色玛瑙夹层构成美丽的纹带。

怎样鉴别玛瑙手镯染色

首先,染色玛瑙在强光源下面看不到里面的颗粒,因为是染料弄进去的颜色,而真的玛瑙在光源的照射下会很明显的看见里面有颜色层的地方有颗粒状物质。

价格上也能区分,假的玛瑙非常优惠低廉,所以大家在市场上买的颜色艳丽悦目而价格又很便宜的玛瑙基本就是人工染色的假玛瑙了。

玛瑙以红色为贵,红褐色玛瑙也是我们所见首饰中比较常见的,选购的时候要看每颗珠子的颜色深浅是否是一样的,有没有杂色,大小搭配是否适当,光洁度怎么样。

真的玛瑙会比假的重一点,前提是你有一块真的才能感觉出来啦。

大家买玛瑙的时候一定要鉴别清楚,因为染色玛瑙肯东会掉色的,那颜色会对人体皮肤有害。所以大家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是真的”,“有证书”等等的地摊货哦。

玛瑙手镯的真假识别

1、看色调:

我们首先可以从玛瑙手镯的色调上来辨别真假,天然玛瑙手镯的色调是特别均匀的,其次天然玛瑙手镯是玲珑剔透,看上去比较温和,染了色的假冒玛瑙手镯颜色不纯,还包含着部分其他的色调,就比如说染色的玛瑙手镯,有可能会包含很多的黄色,而且还有部分染色的玛瑙手镯色调太过于鲜艳,佩戴时间长了还会出现掉色的情况,因此真假玛瑙手镯在色调上是有很大的区别。

2、看工艺:

天然玛瑙在被挑选之后直接加工成玛瑙手镯,玛瑙手镯的工艺流程也相对比较的单一精致,但是染色的玛瑙手镯要经历好几道工序才能完成,首先对玛瑙进行颜料浸泡,接着是进行后期制作成玛瑙手镯,这样就是由于颜料的沉淀,因此假冒的染色玛瑙手镯工艺是没有办法做到精致的,我们认真的观察,还会发现玛瑙手镯中出现不均匀的色点。

3、看温度:

真玛瑙手镯是冬暖夏凉的,而人工合成的玛瑙手镯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天气热它也热,天气凉它也凉。

4、看质地:

假玛瑙大多都是石料仿制的,真的玛瑙质地比较软,用玉在假玛瑙上面可以划出痕迹,但是真的玛瑙划不出来的,从表面上看,真玛瑙瑕疵比较少,就是杂质比较多。

5、看级别:

水胆玛瑙是玛瑙中最珍贵的品种,特征是玛瑙中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各种级别的玛瑙都是以红、蓝、紫、分红色是最好的,并且要求是透明、没有杂质、没有沙心、没有裂纹,其中重量达到4.5公斤以上的是特级,1.5公斤以上的是一级,0.5到1.5公斤以上的就是二级。

玛瑙手镯大小怎么选

在选戴玛瑙手镯时,要能将玛瑙手镯戴入4个长手指(即大拇指除外)并至“虎口”处,感觉稍紧一些,然后将玛瑙手镯取下,测量一下内径,例如刚好是55毫米,那么,这个尺寸就是适合你的圈口了。

有些人喜欢戴得稍松一点,选择时,就选择圈口大1~2毫米,这样便可以较容易地戴上取下了。也有一些人习惯戴小一些的玛瑙手镯,或者戴上就不打算再取下来,这样的话,就可以反过来将尺寸减少1~2毫米。

一般在选择时,应先试戴一下。试戴时,可涂些洗洁精或肥皂水在手上,并请人帮助,用点力将玛瑙手镯戴进手腕即可。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