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翡翠戒面价格却很贵 选购有什么要注意的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30T23:50:59

[摘要]:小小翡翠戒面价格却很贵 选购有什么要注意的。往往一块很大的原石,只能打磨出一点点的戒面,其他都变成了废料。戒面作为精华中的精华,怎么可能不贵呢?

翡翠戒指作为一款男女都可以佩戴的饰品,种类很多。市场上不仅有贵金属镶嵌的翡翠戒指,也有很多未经镶嵌的戒面出售,在镶嵌之前的翡翠戒面属于半成品,通常市场出售的翡翠戒面是用铜托固定的,一是戒面本身体积小、容易滑落,运输不方便,用铜托既可以方便数量清点也可以衬托翡翠戒面的质地和颜色。还有一个原因是翡翠毛料只可以在翡翠公盘交易,没有镶嵌的翡翠戒面只有搭配铜托才能名正言顺地进行运输和出售。

小小的翡翠戒面对翡翠原石的品质要求很高,种水色俱佳的翡翠毛料才能打磨成高质量的戒面,另外瑕疵对翡翠戒面的价格影响也很大,一款翡翠戒面如果种水色都完美,但是只要有一点瑕疵整体价值就会大大降低。

市场上销售的翡翠戒指虽然经过不同的镶嵌,或简洁或豪华,款式众多,但是在追求个性的现代社会始终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私人订制翡翠逐渐开始流行起来,选择购买一款翡翠戒面,然后寻找口碑较好的翡翠设计师进行私人订制式的镶嵌,不仅可以完美利用翡翠戒面,更可以得到具有个性魅力的翡翠戒指,不失为一种个性化的翡翠购买方式。

翡翠戒面选购注意事项

1、马鞍戒面,造型要美观,长宽比例要协调,并不宜太薄,玉质要通透,最好要全翠绿;正反面检查无裂纹,无瑕疵;

2、蛋形戒面,造型要美观,厚度要大一些(即呈半个蛋一般的凸起)而不宜像铁饼一般扁平(扁平是由于玉料片太薄所致);正反面检查无裂纹,无瑕疵;为女士佩戴,常见的形状有椭圆形和圆形戒面,造型要美观,比例应协调,厚度要大一些(呈半个蛋般的单面凸起),而不宜像铁饼一样扁平,颜色结构及光泽等质量指标要好。注意,反面应无裂纹和瑕疵。

3、榄尖戒面,造型要美观,长宽比例要协调,无裂纹,无瑕疵。

4、长方型戒面,造型要美观,要注意厚度不宜太薄,以免镶嵌时被损坏。

在此提醒消费者,当购买翡翠戒指或戒面时,特别是价值较高的翡翠戒面时,一定要到有信誉、经营规范的珠宝店中购买,一定要有检验。

那么小的翡翠戒面价格为什么贵

其实,翡翠戒面虽然个头小,但却贵在稀少,因为翡翠戒面对翡翠的要求可是极高的!

通常一块翡翠原石中,只有最好的那一小部分可以磨成蛋面,所以翡翠蛋面也是翡翠成品中,最具收藏价值的。

翡翠戒面对种水色的要求极高,所以形状、大小、成色差不多的翡翠戒面,要比花件的价值高出很多倍。

制作戒面比制作其他翡翠饰品的要求更高,翡翠戒面容不下一丁点的瑕疵,绺裂、白棉、黑点等问题在戒面上是不允许出现的。

另外,对于翡翠戒面来说,最重要的还是颜色,翡翠戒面的颜色直接影响它的价值。

一颗翡翠戒面最忌讳的是就是颜色不纯,即使种色再好,只要颜色是花的,那也不适合做成戒面。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