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镯没有之前绿且颜色变浅是什么原因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0-31T23:58:18

[摘要]:翡翠手镯没有之前绿且颜色变浅是什么原因。1、翡翠自身种水不佳,2、佩戴时不注意保养,3、翡翠手镯的种水很差,4、有些不法商家为了进步销售价格,在翡翠手镯鉴定证书出具后,在玉镯外表加上具有色彩的抛光蜡或抛光膏,使玉镯的色彩更绿、更艳。

一个朋友入手一款有色的翡翠手镯,非常喜欢,可以戴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原本翡翠手镯上的绿色部分竟然越来越浅了。我们知道,翡翠是天然玉石,它的物理性质是非常稳定,翡翠的颜色是经过上亿万年复杂的地质形成,是不会那么容易就发生改变的。

什么原因导致翡翠色彩变淡了呢

1、翡翠自身种水不佳,翡翠晶体颗粒较粗,经过上蜡或浸蜡等办法进步色彩,使得色彩更深、更艳。佩带一段时间后石蜡氧化并脱落,复原成为翡翠本来的种水,透明度削弱,色彩透射和映射的才能变差,显得色彩变淡。

2、有些不法商家为了进步销售价格,在翡翠手镯鉴定证书出具后,在玉镯外表加上具有色彩的抛光蜡或抛光膏,使玉镯的色彩更绿、更艳。长期佩戴后,玉镯外表带色彩的抛光膏脱落,色彩变淡。

3、佩戴时不注意保养,翡翠手镯忽冷忽热,翡翠晶体的热胀冷缩会引起松动,晶体间缝隙加大,使透明度削弱,色彩变淡。

4、翡翠手镯的种水很差,透明度很低,长期佩戴后,翡翠的种水没有显着的改善,但浮在玉镯外表的色彩逐步化开,渗入玉镯内部,使浮在玉镯外表的色彩减少、变淡。

翡翠镯子墨绿变浅,发灰为什么

一般来说翡翠佩戴时间久了,身体内的汗液中富含的钠离子,会慢慢被翡翠有所吸收,所以会变得更加通透,感觉上可能是颜色变浅。还有阳光的折射会产生色差,灯光也是一样,告诉你一个诀窍,买翡翠一定不能在黄色的灯光下看,会有美化的效果,自然光就不一样了,比较真实,还有就是海拔的原因,在昆明这边看到的翡翠会比北京的要好看,是不是很奇怪?

当然如果不是A货翡翠,变色就再正常不过了。因为是人工注色的。

玉手镯遇水变颜色,在戴很短时间颜色变浅是什么回事

一般某些特殊岫岩玉(蛇纹石玉)会有各种不同条件下变色的现象,其含矿物的多样性是变色的直接原因,属正常现象;

一般变色现象可分为遇水变色,温差变色,自然光转灯光下变色;

颜色的变化类型一般有白色变为浅绿色,深绿色变为浅绿色,浅绿色变深,浅绿色变白;

除上述情况外,还有一种变色因素:人体微量元素会影响玉的本性,即所谓的“人养玉一时”,在“养”的过程中(特指佩戴初期),玉本身根据主人的体质产生某些变化,也属于正常现象。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