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彩色宝石婚戒品种有哪些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01T23:37:12

[摘要]:最受欢迎彩色宝石婚戒品种有哪些。蓝宝石非常适合作为订婚戒指长期佩戴。红宝石十分理想的订婚宝石!粉色和红色的欧泊都比较适合作为订婚宝石。

彩色宝石的种类介绍

国际宝石业界将彩色宝石按价值高低划分为“贵宝石”(PreciousStones)和“半宝石”(Semi-preciousStones)两大类。传统公认的“贵宝石”包括: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猫眼等。这四种宝石与钻石并称为“世界五大珍稀宝石”。而通常被称做“半宝石”的宝石包括:紫水晶、黄水晶、托帕石、碧玺、海蓝宝、石榴石、橄榄石、黑曜石摩根石、坦桑石、锆石、青金石、葡萄石、月光石、珊瑚、欧泊、斑彩、磷灰石等等。

彩色宝石婚戒哪些最受欢迎

蓝宝石:彩色宝石的评价标准中,颜色无疑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对于蓝宝石来说,矢车菊蓝和皇家蓝是最受欢迎的优质蓝宝石代表,价格不菲,而且冷色调的纯正颜色相对百搭,非常适合作为订婚戒指长期佩戴。

红宝石:鸽血红是红宝石中最优质的颜色,也比较稀有,除了浓郁的红色,你当然也可以选择偏粉的颜色。和蓝宝石一样,红宝石的硬度也比较高,仅次于钻石,长期佩戴也能保证耐久性,是十分理想的订婚宝石哦!

祖母绿:亮丽并具有丝绒般质感的颜色是优质祖母绿的颜色,而且因为祖母绿天生颗粒都比较小,内部容易多裂隙,所以大颗粒又通透的就显得尤为难得。祖母绿的硬度比红蓝宝略低,不过一般佩戴也不会有问题,注意不要摔或强烈撞击哦!

欧泊石:欧泊有多种不同的颜色,热情的火欧泊、纯净的白欧泊、梦幻的蓝欧泊、神秘的黑欧泊还有萌萌哒粉欧泊,其中粉色和红色的欧泊都比较适合作为订婚宝石。

彩色宝石收藏价值

传统经典宝石:

包括红宝石、蓝色蓝宝石、祖母绿、彩色钻石,已经流传数百年且始终广受高端人士欢迎,知名度很高,品质优异者市场上非常鲜见,1克拉级别价格通常在数百至数万美元,特别的可达十万美元以上。

鉴赏家宝石:

包括黑欧泊、变石、金绿宝石猫眼、帕拉伊巴碧玺、彩色蓝宝石、粉色托帕石、翠榴石,相对不为人所知,市场上也较为少见,但往往为有实力且有眼力的鉴赏家所喜爱,1克拉级别价格通常在数百至数千美元,特别的可达一万美元以上。

新经典宝石:

包括碧玺、海蓝宝石、坦桑石、帝王托帕石、沙弗莱石,逐渐流行但价格明显高出时尚宝石,1克拉级别价格通常在几十至一千美元,特别的可达几千美元。

收藏爱好宝石:

包括尖晶石、锆石、月光石、摩根石、其它绿柱石,知名度和市场上可见度都较低,但喜欢少见品种的收藏爱好者可能会对它们特别感兴趣,一般以百美元计价,优质尖晶石可以千美元计。

时尚宝石:

包括紫晶、黄晶、白欧泊、橄榄石、镁铝石榴石、蓝色托帕石、堇青石、铬透辉石、紫黄晶、紫锂辉石、红柱石、青金石、绿松石、缟玛瑙、绿玉髓、白玉、琥珀,多数市场知名度较高、市场供应量充分且价格平易近人,并且容易买到克拉数较大的单粒宝石,1克拉级别价格一般不超过一百美元。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