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玉白菜价格一般多少钱?常见几千元至万元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05T23:57:40

[摘要]:翠玉白菜价格一般多少钱?常见几千元至万元,提起翠玉白菜,其市场价值已经无法用具体的金额数字来衡量,作为晚晴时期最具代表性的翡翠作品之一,是当之无愧的珍贵无价之宝。

翠玉白菜,是台北“故宫”里的镇山之宝之一。清朝玉匠巧思精工,把一块白中带绿的玉,雕刻成一棵白菜和蛰伏其上的蟋蟀。白菜和蟋蟀都栩栩如生,白绿相连的颜色卓然天成。这不只是台北“故宫”的无价之宝,更是人类文明的瑰宝。不过,会煞风景的,显然不只是经济学者。相关单位在查核各机关财产时,发现“故宫”里有许多典藏,在价值的字段上都是空白。因此,行文给“故宫”,要求更正补齐。翠玉白菜,就是其中之一!

据说在清代,白菜象征家世清白,表明了新娘的纯洁,螽斯和蝗虫则象征子孙后代绵延不绝。也由此可见当时翠玉白菜是一件很不错的嫁妆。

目前翠玉白菜市场价格参考

一、老种带色天然翡翠白菜(6400元)

这款翡翠白菜吊坠的水头很足,老种质地细腻有光泽,虽然绿色部分的颜色较浅也不够均匀,但是清新的色调也非常养眼,根部是乳白色种有明显的偏灰色调,因此整体这款吊坠来说颜色对比没有那么鲜艳明亮,但是由于质地种水比较好,这样的色调下已经非常漂亮了,价格也相对适中,性价比高。

二、糯种春带彩八方来财白菜翡翠摆件(20000元)

这款翡翠白菜为摆件(尺寸350.330.140),糯种质地非常细致,浅浅的春带彩色淡雅清新,区别于传统的绿白相见的白菜颜色,春彩色更加独具特色,翡翠白菜摆件寓意八方来财,非常适合作为礼品赠送庆朋好友,作为家中或办公场所的装饰饰品,不仅美观大方,更加招财纳福。

三、糯冰种阳绿翡翠挂件(30000元)

这款翡翠白菜(尺寸51-31-21mm)相比上一款白菜吊坠来说体积相对较小一些,但是颜色满绿,均匀透亮,加上糯冰的质地,品质非常高,翡翠整体瑕疵和杂质很少,雕刻线条的处理技术很高,属于难得的翡翠白菜精品,佩戴更显清新优雅的气质。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