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水翡翠的价格有多贵?如何选购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06T23:38:27

[摘要]:蓝水翡翠的价格有多贵?如何选购,蓝水翡翠的质地通常在糯种之上,最好的蓝翡翠颜色为纯正的蓝色调,蓝翡翠价格一般在几千到几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

翡翠中的蓝色属于比较少见的颜色种类,蓝翡翠受到热捧起源于台湾地区,蓝水翡翠指的并不仅仅是翡翠的颜色,而是包含了翡翠种水和颜色共同呈现出来的特质。蓝水翡翠的质地通常在糯种之上,最好的蓝翡翠颜色为纯正的蓝色调,如同海水的颜色,另外还有一些偏蓝绿或者偏蓝灰色调的蓝水翡翠。

蓝水翡翠的价格

影响蓝水翡翠价格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个是翡翠的种水,也就是翡翠晶体的细腻程度和透明度,另一个是翡翠颜色,包括蓝色色调的纯正度和颜色的深浅。

种水一般的蓝水翡翠手镯身价往往不会特别高,身价基本上在一千或几千元前后;种水好的蓝水翡翠是收藏至佳之选。杂质很影响翡翠的价值,尤其是收藏类翡翠。杂质越少越好,当杂质出现在不合适的位置对翡翠价值影响很大。

颜色偏灰的价格比接近纯正蓝色的低,种水好的比种水差的要高。颜色偏灰的糯种蓝水翡翠挂件在两三千元间,颜色比较靠近纯正的蓝色价格相对会高一些,在五六千元间。如果种水达到糯种,透明度较高,颜色虽然偏灰,价格也不便宜,一般的挂件价格会在五六千到近万元不等。

如果这样的挂件为纯正的蓝色,其价格就比较高,在一两万元到六七万元间。蓝水翡翠很少有达到玻璃种的,一般能达到玻璃种的蓝水翡翠都有较好的荧光效应,就算颜色稍微偏灰,价格也会高达几万元到十万元间。如果色泽为纯正的蓝,并且没有毛病,则属于极品的蓝水翡翠。

一般的种水和颜色的蓝水翡翠可以用作加工为挂件,种水好、颜色纯正的小体积蓝水翡翠可以加工成翡翠戒面。蓝水翡翠戒面一般都力求没有毛病,要有比较强的荧光效应。种水和颜色都好的蓝水翡翠戒面与种水和颜色差的翡翠戒面的价格差异很大,好的价格高达几万元,差的只有几十元,中间大多数是进万元到一两千元。

整体而言,因为其天然的各种优势,蓝水翡翠属于翡翠中的高档翡翠。一般来说,颜色纯正的蓝水翡翠更受市场欢迎,但是其非常罕见,因而价格也是最高的。

蓝水翡翠参考价格

一、高冰蓝水翡翠圆条手镯(182000元)

这款翡翠手镯(尺寸:55.3x9.7x9.7mm重量:52.3g),就是传说中纯净的海水蓝色,淡色的蓝给人以神秘的感觉,光泽透亮莹润,内部还有一丝飘花,非常有特色。圆条尺寸更将翡翠本身品质完美呈现出来,上手佩戴古典优雅,十分吸引目光。

二、冰蓝观音翡翠挂件(15000元)

这款蓝水挂件(裸石尺寸39.8/22.6/4)厚桩大件,质地细腻,光泽诱人,透亮水润,外观感觉非常有水头,观音通体幽深的蓝水色调显得沉静神秘,观音双目微闭,神态安详,身体线条刻画非常流畅有神韵。仔细看的话这款挂件的颜色是并不均匀的,侧边有部分泛黄色调,透光条件下看比较明显,但是所在位置并不明显,对翡翠观音整体的效果并不影响。

蓝水翡翠的选购要点

一、颜色:以纯真蓝颜色为优,偏绿偏灰就差一些,大多数蓝水都有各种程度的灰味或绿味使得颜色不够朴实,朴实蓝色系玻璃种翡翠一样非常稀少,价钱并不比阳色系廉价。

二、质地:玻璃种为优,种分不够则颜色闷,佩戴起来更显灰暗,装饰性差所以价值不高。还要留心有些蓝水有比较重的油腻感,常常有不太清爽的感觉,也不算上品。均一性和外形是蓝水品种比较随便完成的,也就不再赘述了。

三、侧重点:在选择蓝水翡翠的时候应该更加注意其影响价格和品相的侧重点。也就是说在翡翠的种水和翡翠的颜色之间,应该首先侧重于蓝水翡翠的颜色,其中又以颜色的色调为重中之重,颜色的色调偏灰、偏绿对蓝水翡翠的整个品相都有着至关重要作用。如果蓝水翡翠颜色偏灰,那么整个翡翠都会显得比较压抑;但如果颜色为纯正的蓝色,哪怕相对淡了一点,给人的整体感觉都还是清秀、爽朗。

其次是翡翠的种水,良好的种水和透明度会使得翡翠更加润泽。再次就是颜色的浓度,如果颜色的浓度不多不少、恰到好处势必是锦上添花,更添一份质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