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爱好者们为什么苦于藏品卖不出去?方法不对

来源:刘老师论收藏发布时间:2018-11-28T23:52:41

[摘要]:收藏爱好者们为什么苦于藏品卖不出去?方法不对。好卖不好卖,能否卖出去取决于市场,如果买的是真古玩,自然而然的就有人收买,如果市场认为古玩是假的,或者巿场认为是不值钱的破烂垃圾,这类藏品就不会被市场认可。

收藏爱好者们一直纠结藏品为什么卖不出去,怎么才能出手卖掉藏品。

其实只用一句行话就能概括其中的原因那就是——"卖不出去说明藏品不对路"

所谓不对路,无非指的是,要么是垃圾,要么是赝品,除此不会有其他原因。

好卖不好卖,能否卖出去取决于市场,如果买的是真古玩,自然而然的就有人收买,如果市场认为古玩是假的,或者巿场认为是不值钱的破烂垃圾,这类藏品就不会被市场认可。

要知道买古玩,首先要求必须具备市场经验,没有十年八年的市场历练,不亲历感受赔钱上当的教训,就不可能知道什么真,什么假,什么好卖,什么不好卖,因为这些知识和鉴定要领不是通过买古玩学到的,而是通过卖古玩的过程学到的。

买只是依靠自己的主观认定,卖才是经过客观实际的检验。

主客观的统一才是最终的结论。

下面传授古玩怎么买怎么卖:

1

首先要到市场上了解和寻找古玩行业的商家行家,通过与商家交流沟通,建立初步信任之后,可以从此商家的店铺买一件认为是真品的古玩,买了以后,不是找别人鉴定,而是自己再返回市场进行推销,在推销过程中,如果大多数古玩商不收买也不表态,便基本上证明这是一件赝品。

此时不但知道真假而且也会明白卖古玩的人,到底眼力如何,是不懂装懂,还是故意知假卖假。通过这种实践,长知识经验,也懂一些鉴定要领。

2

如果从熟悉的古玩商手里买了一件古玩以后,再返回市场进行推销时,众多古玩商问价想收买时,便基本说明这件古玩是真的,而且证明卖古玩的商家,卖的是真古玩,为以后双方买卖诚信及合作初步打下基础。

3

要知道拍卖企业是做为买卖双方的中介,拍卖成交后收取买卖双方的佣金,拍卖行,为了维护长期客户,就要求拍品保真。

这是拍卖行最基本的原则,如果爱好者送拍的藏品被拒绝,基本上说明藏品是赝品或者不够档次。

4

要知道,拍卖行对参拍的赝品拒绝上拍的理由,只说国家有政策,明代以前的不能拍以及借口超年代的不能上拍,或者以民间出土不能上拍为由等进行回绝,拍卖行对送拍的赝品,绝不直白的告诉对方藏品是假的,爱好者应该明白这些行话。

5

凡有藏品的可以到各个古玩店舖推销,也可以寻找熟悉的商家委托寄卖。

除此之外,卖古玩有其他很多方式。

6

外行到古玩市场推销,一般不懂语言和规矩,缺乏基本收藏常识的爱好者想出手藏品时,遇到对方不收买,要么说对方没钱,要么说对方没眼力不懂古玩,甚至争论吵架。

商家看到这种表现,便知道对方是个外行,在这种情况下,既使是真古玩,交易成败都有可能出现拉抽屉找后账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一般不交易。

另外出手古玩时,如果买方看上眼询问价格,卖家只开价,真假好坏让买家自己看,如果对藏品有异议,买家是不会与卖家进行争论的。

7

如果买家出了价,卖家不卖,转遍市场以后再次回到出价格的店铺,此店老板有权不收买或者压低收买价格,(这是行规)

8

藏品绝不能在社会上或者市场上大肆曝光,否则藏品很难在市场上流通。(专业知识)

9

容易出手的古玩,一定是好少精奇绝的器物,哪怕价钱再高也有人收买,新假破的古玩哪怕再便宜也没人要。

所以买不买,决定于古玩的档次品位,不在于价格的高与低。

所谓好卖的古玩要具备两个条件:

一是古玩必须真,必须好,只要是真好就必然有市场有人买。

二是真好的古玩价格适合买卖流通,古玩便不会积压在手里。

真不真好不好不是鉴定说了算,更不是自己说了算,最终是要看市场的态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