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租赁市场或将重新洗牌 未来深圳二房东还好做吗?

来源:趣财经发布时间:2019-05-29T23:38:21

[摘要] 本文主要从:深圳二房东如何诞生?、深圳二房东主要干啥?、深圳二房东还好做吗?、深圳房租赁市场或将重新洗牌 未来深圳二房东还好做吗?为了不大量浪费城市资源,使城市竟争力逐步失去活力而下降,深圳政府对于二房东推动租金乱象的情况是不会置之不理的,未来深圳二房东垄断房源变相涨租的情况或被重点整治。

5月27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价格的若干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这一新规被视作深圳政府打压职业二房东的首响炮,从这一点足以窥见全貌,未来不止是厂房租金要控制,写字楼,公寓租金都要加强监管,甚至深圳整个包租市场或许都要重新洗牌。那么未来深圳二房东还好做吗?

深圳二房东如何诞生?

深圳是中国最特殊的一个城市,面积小,外来人口多,几乎没有本地人。

深圳的土地面积只有1997平方公里,而上海有6300多平方公里,北京有16800多平方公里,广州有7300多平方公里。深圳拥有的土地相当于是北京的八分之一,上海及广州的三分之一。据数据统计2018年深圳常住的1300万人口里面,真正土生土长的深圳本地人不超过80万,而这人口稀少的部分本地人手里往往拥有大量的土地、房产,介于这些一手房东要么移民国外要么吃喝玩乐享受生活的情况,于是乎深圳二房东这个职业就诞生。

简单来说就两点,一是本地人口房地太多,一个人管不过来;二是外地人口需求太多,不愁没人租房。

深圳二房东主要干啥?

二手房东分类具体说来就这几种:有的专门做正规小区和公寓的;有的专门做农民房;有的专门做旧厂房改造;有的专门做写字楼办公室出租的。其中办公室和厂房的出租利润会比住房要高,常常是面积缺斤短两,水费电费追加30%,企业成本推高同时坑害了地方经济。这也是开篇提及深圳政府为了稳定发展实体经济而压缩房地产中介、个人等二房东的生存空间。

深圳二房东主要做的事情分三点讲:首先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一手房东承包房产资源,再通过统一装修包装,产业资源整合,最后再加价对外承租。

基于盈利为目的市场行为,二房东需要大量提升租金的收入以达到盈利目的,因此可以说二房东是快速推高深圳租金的主要推手。

深圳二房东还好做吗?

我们可以先来看一组数据,据戴德梁行研究部报告显示,2019年一季度深圳写字楼市场无新增供应,全市写字楼总存量仍为608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报告提及深圳18%甲级写字楼空置,部分租金大跌30%。

另外,据深圳政府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4221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放缓1.2个百分点。从中可得知,在宏观经济背景下,深圳市经济总量持续扩大的同时,同比增速却在进一步放缓。

同时,不容忽视的问题是深圳房价也在节节攀升,均价已经在6万左右,一个越来越突出的事实是:住或者租在深圳,越来越不容易了。如深圳华为这样的领军企业已将部分业务搬去东莞,在2019年经济放缓持续的情况下,不少中小型企业缩小规模降低成本,节省租凭成本来保持竞争力。

总而言之,为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了不大量浪费城市资源,使城市竟争力逐步失去活力而下降,深圳政府对于二房东推动租金乱象的情况是不会置之不理的,未来深圳二房东垄断房源变相涨租的情况或被重点整治。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相关内容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1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588 -
六福珠宝 588 348
金至尊 588 348
周生生 587 348
谢瑞麟 588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588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