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流量运营商收费多少钱?5G套餐何时出?

来源:中新网发布时间:2019-06-07T14:16:32

[摘要] 本文主要从:5g流量运营商收费多少钱?5G套餐何时出?5G收费模式与4G产品既有承接又有创新,流量是其中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也会根据5G业务的技术特点研究新的计费模式。

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5G正式商用。

5G网速比4G快已无需解释,网友更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时候能用上5G网络?套餐何时出、怎么收费?5G终端可选择性多吗?5G网络辐射大吗?6日,运商营、权威专家进行了回应。

5G套餐何时出?怎么收费?

——研究新计费模式,重要考虑流量

网友比较关心5G资费问题,中新网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内部人士了解到,和4G不同,5G时代,其计费方式有可能改变。

6日,中国联通率先公布,公司前期已经做了储备性的研究规划,初步计划,面对消费者市场,5G收费模式与4G产品既有承接又有创新,流量是其中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也会根据5G业务的技术特点研究新的计费模式。

“政企客户市场,5G服务结合网络的建设将更个性化和场景化,预计会根据客户需求,一客一策,推出基于场景的多元化收费模式。”中国联通称。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暂未公布5G计费相关消息。此前,有运营商探索全流量计费模式,即相应的语音、短信等服务折合成流量计费,但用户积极性不高。

何时用上5G网络?

——40城率先覆盖

5G牌照下发后,中国移动称,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客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后续将持续扩大服务范围。中国联通也表示,目前已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

不过具体是哪40个城市,目前运营商暂未披露。

好在此前三大运营商公布了5G试验网建设试点城市。中新网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这些城市包括北京、雄安、上海、天津、深圳、重庆、广州、成都、武汉、苏州、南京、贵阳、福州、郑州、沈阳等。

所以,上述城市有望率先用上5G网络服务。

5G终端多吗?贵不贵?

——预计年内超30款

想用5G网络,4G手机肯定不行,需要换5G手机,这毋庸置疑。有网友称,5G资费先放一边,可选择的5G终端产品多不多?

中国移动称,启动“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产业推出了十余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

中国联通称,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10余家厂商都已向中国联通交付了首批20多款友好体验终端。

而且运营商还表示,牌照下发后,逐步推动终端价格下降。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预测,明年3月后,5G手机售价约6千元;明年四季度,售价约2千元,且具备现在万元手机大部分性能。

版权来源作者:中新网记者吴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相关内容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1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588 -
六福珠宝 588 348
金至尊 588 348
周生生 587 348
谢瑞麟 588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588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