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又有哪些种类呢?

来源:每日财经网发布时间:2019-07-26T10:40:48

[摘要] 本文主要从: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又有哪些种类呢?比如,按发行公司的平台来分,可以分为P2P网贷平台类、互联网平台类、基金直销类、银行类、电信运营商及其他类;按理财产品本身的品种来分可以分为互联网货币、互联网基金、互联网债券、互联网保险等。

在互联网金融理财流行的现在,大家或多或少对其会有了解,也有很多人对这一领域跃跃欲试。那么,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又有哪些种类呢?

总体来看,市场上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似乎是琳琅满目,但它也有自己的分类规则。

1、比如,按发行公司的平台来分,可以分为P2P网贷平台类、互联网平台类、基金直销类、银行类、电信运营商及其他类;按理财产品本身的品种来分可以分为互联网货币、互联网基金、互联网债券、互联网保险等。

2、P2P网贷平台类理财产品是互联网发行的直接产品,比如真鑫贷、人人贷、陆金所等。这一类理财产品是网贷平台和互联网P2P结合的产物,其产品主要是与中小型企业对接,其风险也就来自于投资企业的信用度、经营状况和P2P平台的跑路风险。

3、互联网平台类的代表产品又可以分为门户网站类、搜索网站类和电商类。像阿里巴巴平台的余额宝和招财宝、腾讯推出的理财宝、苏宁云商的零钱宝等属于电商类理财产品;网易平台的现金宝、新浪的微财富则属于门户类产品。

4、基金直销类的理财产品换而言之,则是将货币基金经过打造,使其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跟基金公司合作直销的产品,与原始收益率没有太大出入。

5、银行类理财产品是各大银行以原有的理财产品为基础,通过与基金公司或者互联网合作而推出的产品。这类产品有中国银行的活期宝、工商银行的薪金宝、平安银行的平安盈等。不过这类产品的门槛较高。

6、电信运营商类理财产品有类似的“宝宝”理财产品,它是电信运营商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产物。它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手机用户的预存话费,并让这些资金拥有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

而其他类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还有货币基金期限短、流动性好、信用度高的众多理财产品,这里就不多说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