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石首饰价格贵在何处?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7-30T23:26:08

[摘要]:孔雀石首饰价格贵在何处?现在的孔雀石最为大牌最爱的采用的宝石之一,在设计和制作后的款式很独特,深得大家的喜爱,因此也挤入高级珠宝行列!

梵克雅宝的四叶草是很多人最爱的珠宝首饰,不仅是幸运的意思,所采用的五颜六色的不同宝石都让人十分的喜欢,其中有一种绿色的宝石很绿但是却不是翡翠和祖母绿,而是孔雀石。不止是梵克雅宝在运用这样的宝石,还有很多大牌都在运用这个宝石作为自己的镶嵌珠宝,人气也是一路暴涨。孔雀石的产地有很多如赞比亚、澳大利亚、俄罗斯、扎伊尔、美国、中国广东阳春等,硬度是很低的只有3.5-4,还有脆性,宝石很娇气怕磕碰,还会微溶于水中,其实是非常不适合作为宝石镶嵌的,为什么那么大牌会选中它呢?

孔雀石是大自然中最特别的一种宝石,它的绿色是无与伦比的,端庄典雅、有含蓄而闪亮的丝绢光泽,而且其中的纹路是很具有天然的高级感的,因为纹路是天然形成的,所以每一款孔雀石的内部仔细看都是不一样的,很有趣味性。

也正是色和纹路的美无与伦比才会让众多大牌对它趋之若鹜。

西方人运用孔雀石作为珠宝已有几千年的历史,被视为避免厄运的宝物存在,据说在战场中打仗的战士如果身挂着孔雀石护身符便可以护佑平安无事。在我们国家,孔雀石也是平安吉祥的象征,被做成摆件放在家中可以护佑吉祥安康。现在的孔雀石最为大牌最爱的采用的宝石之一,在设计和制作后的款式很独特,深得大家的喜爱,因此也挤入高级珠宝行列!

配图:梵克雅宝项链VintageAlhambr系列四叶草18k黄金孔雀石

那么如此脆弱的孔雀石能在日常作为普通首饰佩戴吗?

脆弱的孔雀石既然被作为现代的珠宝,需要通过一些合理的技术和工艺,虽然不及别的宝石硬度高,但是满足日常的佩戴要求还是可以有的。

一般的孔雀石不会直接用来接触皮肤佩戴,而是作为镶嵌的工艺出现,通常会采用包镶的工艺,为的就是让孔雀石能够避免肌肤的汗液所带来的侵蚀,虽然这个方法能够加大孔雀石的使用寿命,但是在日常佩戴中还是需要注意的,尤其是洗澡的时候不能直接将孔雀石首饰侵泡在水中,长时间的浸水及酸碱性物质的侵蚀会让孔雀石慢慢的粉碎的,所以说“洗个澡就报废”虽然夸张但是却有一定的道理的。

镶嵌的孔雀石只要注意避开直接侵泡在水中,正常的佩戴下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还是会长久的释放光彩的。大家都会被孔雀石独特的浓绿和深色的条纹所喜欢,真的太特别了,这才是很多设计师明知道它的弱点却不愿放弃使用的原因,且还被运用在腕表的表盘和宝石的主石和各种宝石的配石中。

版权来源作者:公众号:GIC珠宝鉴定师媛媛 ,微信号:yyxx07818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