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有保值功能吗?除本身品质外还与变现渠道有关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09-26T23:52:00

[摘要]:翡翠有保值功能吗?除本身品质外还与变现渠道有关,一般来说,中高档以上的翡翠才具备收藏保值的价值,而一般的翡翠只有佩戴的功能。

翡翠作为一种珍贵的玉石,被誉为玉石之王。所以想要买增值的翡翠,最好选择冰种及以上种水的,或者色好种细腻的。一般来说现在的翡翠想要保值增值的话,就翡翠手镯来说,基本在5万以上,这是个门槛。挂件的话冰种的要起光,这是前提。其它的品质低的,喜欢就行,不要想着保值增值,几千几百的就更不用想了。

翡翠是否保值升值,最关键的因素自然是它自身的品质了。另外是否保值还跟变现方式有关。

翡翠变现渠道

1、典当是一种最常见的变现方式,不过缺点会将翡翠的价格压得很低,要远远低于翡翠的真实价格。所以如果翡翠需要变现的话,除非急着用钱,否则尽量不要去典当行典当。

2、翡翠寄卖,一般奢饰品公司、回收公司都有提供寄卖业务,需要出一些费用。寄卖方式可以自己为翡翠标价,让翡翠的价格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3、转让给亲朋好友,能够保证自己的利益。不过需要有一定人脉关系。

4、有的商家推出了翡翠回购业务,可能会增值回购,是个不错的选择。

翡翠是否可以保值?

从投资变现的角度看,翡翠似乎无法和黄金相比,因为翡翠的同质化较明显,即使种水不错,也会因为尺寸等问题而不易变现,有雕工的翡翠也需要达到艺术级别才能作为收藏品具有保值作用,通常如果是作为升值保值作用的翡翠基本有两种:一是高品质的翡翠原石,二是种水色工都达到顶级水准的翡翠艺术品。

适合升值的收藏翡翠要满足这几点:

1、想要收藏的翡翠第一点必须是真的且是天然的翡翠。

2、如果是饰品级的翡翠重要的就是品质和雕工,好的雕工可以可以给翡翠升值。翡翠的品质要从颜色、质地、透明度和纯净度等来衡量。

对于翡翠品质的色有四字口诀:浓、阳、正、匀;“种”是翡翠的质地和结构;“水头”就是指翡翠的透明度,光泽晶莹剔透的就是好的。

3、要尽量挑选一些没有瑕疵的翡翠或者瑕疵杂质等特别少的。对于雕刻件来说,只要规避掉就行,如果是翡翠手镯、翡翠戒面、翡翠珠子等就要选择素身的就可以,不要选择雕花的,雕花的一般都是为了掩盖裂纹。

4、翡翠的工艺,越是简单精致的越好,精致的工艺可以提高翡翠的价值。目前翡翠工艺可能没有太大的体现,但在未来价值也是会大幅度的上涨,在翡翠的总体价值中占的比例也是越来越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