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珍珠是天然的吗?金珍珠会褪色吗?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9-10-21T23:39:40

[摘要]:金珍珠是天然的吗?金珍珠会褪色吗?我们所说的金色珍珠的话一般是南洋金珍珠,南洋金珍珠的颜色是天然而成的,不过产量低,所以金色珍珠十分少见,金色珍珠也称为最珍贵的珍珠。

金珍珠近几年来受到了很多女士的欢迎,针对金珍珠是天然的吗?金珍珠会褪色吗?以及怎么保养,成了很多女士关心的话题。

金珍珠是天然的吗?

我们所说的金色珍珠的话一般是南洋金珍珠,南洋金珍珠的颜色是天然而成的,没有任何的人工加工。生产天然金色珍珠的珍珠贝母是一种会分泌金色珍珠质的金唇贝。这种珍珠贝主要分布在南太平洋,澳洲北面海洋、菲律宾、马来西亚及印尼群岛一带海域。因其体积巨大,故可养殖出9~16mm的金色南洋珍珠。不过产量低,所以金色珍珠十分少见,金色珍珠也称为最珍贵的珍珠。

金珍珠会褪色吗?

珍珠是很细腻的有机化石珠宝,在自然环境中跟人体的汗液接触多后会有氧化或者一些化学反应从而导致珍珠的光泽和颜色的变化!

金珍珠保养要点

1、放置保养

如果我们不佩戴金珍珠,放置金珍珠的话,也是需要好好保养的,一般来说,金珍珠不宜与化妆品接触,金珍珠也不能放置在装着化妆品的首饰盒里,金珍珠更不可放在密封的塑料袋里面,我们最好将金珍珠放在通气的地方,这样才能保持金珍珠的光彩,可见对金珍珠的放置保管还是比较讲究的,我们平时不佩戴金珍珠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比较对金珍珠的保养。

2、忌油烟熏污

金珍珠不管是佩戴还是放置都是忌讳油烟的,如果污渍油腻渗透进金珍珠的层里,金珍珠就会变色,这是因为金珍珠的主要组成是碳酸钙,如果酸性或碱性的液体接触金珍珠的话,会让金珍珠黯然无光,严重的会影响金珍珠的美观和光泽度,让金珍珠出现变色的情况,因此金珍珠的保养是需要远离油烟熏污的。

不过市场上存在很多珍珠造假的现象,比较常见的是将珍珠染色。由于金珍珠的售价比同规格的白珍珠高出许多,一些不法商贩将白色珍珠染色从中赚取暴利。最保险的方法是在珍珠表面刮一刮,经过染色处理的珍珠刮后会露出白色的原形,不过首先要经过商家同意。另外一种简单的鉴别方法是仔细观察珍珠的表面,看看是否有晕色圈(珍珠表面一圈圈波状的条纹),如果有,那就是经过染色的。最后尽量到信誉较好的商家购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