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玛瑙暗裂是什么?纹和裂如何分别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18T23:07:47

[摘要]:南红玛瑙暗裂是什么?纹和裂如何分别。裂就是南红在外力作用下,南红内部结构遭到破坏,从而产生的缝隙。在原矿的开采、加工、打磨、甚至把玩佩戴的过程中,都有可能产生裂痕。

裂通常分布在南红表面,较大的裂一般用指甲轻划会感觉到不平整的感觉。裂就是南红在外力作用下,南红内部结构遭到破坏,从而产生的缝隙。在原矿的开采、加工、打磨、甚至把玩佩戴的过程中,都有可能产生裂痕。

为什么说南红的裂是可以接受的

首先,南红的裂大部分是人为造成的。

其次,裂确属南红的瑕疵之一,太大的裂会影响到南红的美观性,是不能要的。天然的南红硬度非常高,加上敲击开采,形成一定的裂是正常,并且通常在处理原石时,工匠们就会采用先敲后切、顺裂而行等方式来化解。

部分小裂的存在是不会影响南红的整体美观的,而且可以通过保养的方式来消除掉。天然的南红成材率非常低,完美品非常少,所以大家在挑选南红时,也不必太过苛求完美无瑕的南红品质,有时有点小瑕疵的南红才显得唯一、更加特色的。

南红纹和裂如何分别

纹:与裂不同,纹是在南红的形成过程中自然形成的,对南红的结构不会产生影响。

1、一般情况下,肉眼可见的裂很好区分;玩友们可以用指甲在南红表面,轻轻刮磨,如果有种凹陷感,不能流畅的刮动,或者有种阻滞感,那就是裂痕无疑了。因为南红的肉纹是天然的,与肉质融为一体,十分光滑。

2、在判断细微的裂痕和暗裂时,很容易与水线搞混。这时就需要手电的高光照射了,如果是裂痕,南红内部就会出现一条很明显的白光带,因为裂痕是实质存在的,阻挡了光线传播。

而天然的肉纹,光线可以直接透过,与裂痕的细线有明显的区别。

如何正确保养南红

1、用少量食盐与清水勾兑均匀,然后把需要清洗的南红放入浸泡或者软布擦洗;

2、在清洗完或佩戴完后取下放入珠宝首饰盒内,盒内周围要尽量用柔软材料;

3、从溶液中取出南红饰品后,不要用高温烘干,让其自然风干;

4、由于南红是水性宝石,因此南红不怕水浸泡,反而怕失水,如果失水,其颜色会变淡,没有之前那么鲜亮,所以长期不佩戴把玩的南红作品在进行长时间放置的时候要抹油或加水。即长时间放置的南红是需要用油保养的,对于经常把玩佩戴的南红是不需要用油的。

定期用无色的油(最好是婴儿油)涂抹南红,轻轻按摩,然后静置一段时间,可以起到保养南红的作用,这样保养的南红会越来越漂亮,细小的裂纹也会淡化。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