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观赏石博览会2018年12月8-17日在美凯龙举行

来源:中石协发布时间:2018-12-10T00:19:44

[摘要]:湘潭观赏石博览会2018年12月8-17日在美凯龙举行。展出的展品有世界著名的湖南矿物晶体、三湘四水及全国各地的奇石、宝玉石,其展示的品种齐全,汇聚了全国各类观赏石,如灵壁石、三江石、长江水石,以及各种玉石、玉器、玉雕等近千个品种。

想看奇石、怪石、宝石吗?在湘潭九华红星美凯龙前广场开幕的湘潭首届观赏石博览会暨观赏石精品展会让你大饱眼福。博览会上展出的各类宝石有近千种。这些精美的石头,就像会“说话”一样,向你静静地诉说着不同的年份;这些精美的石头,就象“魔术”一样争奇斗艳,向你表述不同地域的地质传奇;这些精美的石头,就象一幅幅自然的“山水画”,向你呈送千姿百态的意境,让人浮想联翩,精神愉悦。

据湘潭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副会长陈果兰先生介绍,本次博览会旨在以观赏石、宝玉石为载体,打造湘潭观赏石宝玉石经济“名片”,点石成金,打造交流购销平台,助力湘潭乃至全省石文化收藏产业发展,促进观赏石宝玉石市场的繁荣兴盛,扩充“文化湘潭”内容,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推动湘潭社会经济的发展。“花如解语还多事,石不能言最可人”,“无语最是多情处,尊尊奇石迎嘉宾”。奇石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奇珍异宝,它的独特与稀奇就是魅力所在。湘潭首届观赏石宝玉石博览会的举行,标志着湘潭的奇石收藏、交易得以健康有序和规范地发展。

湖南素有“有色金属之乡”的美誉,资源丰富。矿物晶体观赏石、宝玉石是自然界极其稀少珍贵的艺术瑰宝,它不仅极具观赏价值,而且富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和经济价值。发现并已开发的图纹石类、造型石类、矿物晶体、生物化石类等已过100种,其中,仅矿物晶体就有浏阳的菊花石、桂阳县的方解石、临武的通天玉等。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文化产品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矿物晶体观赏石、宝玉石已逐渐成为社会大众欣赏和收藏的对象。湖南也是观赏石、珠宝消费大省,全省观赏石、宝玉石首饰年销售高达100亿元。

湘潭市观赏石宝玉石协会秘书长张根深先生说,此次选址湘潭红星美凯龙生活广场,是因湘潭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项目是国内家居第一连锁巨头——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与东之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打造的湘潭首个航母级家居一站式购物商场,雄踞湘潭九华开发区核心中央地带,强力辐射湘中地区,有助拓展首届湘潭观赏石博览会的其人流、物流与商流。让“以石会友,弘扬赏石文化,引来八方高朋;赏石藏玉,提高生活品味,促进文化繁荣;点石成金,创造经济效益,推动经济发展"等目标的内涵与处延有着力点,有增长极。

本次博览会为期10天,即12月8日至12月17日。展出的展品有世界著名的湖南矿物晶体、三湘四水及全国各地的奇石、宝玉石,其展示的品种齐全,汇聚了全国各类观赏石,如灵壁石、三江石、长江水石,以及各种玉石、玉器、玉雕等近千个品种,有如赏石界的一次盛大宴会。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