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镯摔了一条裂缝有什么寓意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19T09:06:50

[摘要]:玉镯摔了一条裂缝有什么寓意。玉镯碎了代表替你挡灾除害,代替你受苦受难。只要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就好,相信这也是玉镯对主人的期望。

传统的观点:玉镯具有灵性,您能够拥有她,是你与她的缘分;她能跟随你,是她的福气。关键时刻她能挺身而出,为保护自己的主人而粉身碎骨,那是忠诚的表现,是大无畏的精神。这是您与贴身的她朝夕相伴,心与心的沟通的至高境界。“人养玉,玉养人”,假如您没有善待她,也许她不会挺身而出,从这点来看,您的善意和关爱得到了验证。

另外,玉镯碎了代表替你挡灾除害,代替你受苦受难。中国传统的说法叫碎碎平安的说法,还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执着精神。因此您不必为玉镯摔坏而过多纠结,只要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就好,相信这也是玉镯对主人的期望。当然啦,别忘了加强一下玉镯的保养知识,更好地善待玉镯。

一般观点:很多佩戴玉镯的人会有这样的经历,一不小心把玉镯摔裂了或摔碎了,但是人体没有受到任何的伤害或者是受到微小的皮外之伤。对人身而言,这无异于有惊无险、避难消灾,避免了一次骨折甚至是致命的伤害。玉镯坏了可以再买一个,但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此时应该感到庆幸才对,不必为一个身外之物过多地纠结。如果玉镯具有一定的市场价值或是纪念价值,找镶嵌师傅做适当的修复便可继续佩戴。如果价值不高,不值得修复,另外买一个就是了。

常见玉镯摔断后的修复方法

1、描金

如果镯子损坏的程度不算厉害,只是出现了裂纹并没有断开的话,可以考虑镶金的修复方法,用金线压进裂缝,这样既能遮住裂纹,又能增加牢固度,以免镯子裂纹逐渐加深直至断裂。

2、包金

如果镯子断成了几截,但还能拼成一整个的话,可以选择包金的方法进行修复,在镯子断裂的地方用金箔将断镯连接起来;如果断镯中间有缺失,不能拼成一个完整的镯子,可以用金箔或者金链填补缺失的部分,重新拼成一个镯子。

3、粘合

除了用金线或者金箔修复之外,也有的店用胶水完成修补。如果镯子磕掉了一部分出现小缺口,可以用树脂混合染色剂,再加上明胶进行修复;如果镯子的断面比较整齐,可以用强力胶水把断面小心粘合起来。不过这种修复方法用到的胶水一旦氧化了很容易失去黏性,出现二次断裂,刘福贵翡翠不太建议采用。

4、改造

如果实在断的比较彻底,用包金的方法不能完全修复,或者修复完过于影响美观度,刘福贵翡翠建议直接把碎片拿去改造,改成吊坠或者磨个小戒面、镶个手链之类的,也能让断镯再次变得美美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