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翡翠价格会大跌?你想要知道的真相都在这里了!

来源:张玉堂翡翠发布时间:2018-12-13T20:10:08

[摘要]:听说翡翠价格会大跌?你想要知道的真相都在这里了!翡翠跌价的情况都是只出现在非常低档的翡翠里,高档翡翠非但没有跌价,还有大涨趋势。

翡翠,是玉石之王,是最具有东方宝石品味的顶级珠宝。但最近有不少翠友却很揪心,为什么呢?

原来他们是听闻了许多关于翡翠跌价的传闻,担心自己的收藏品翡翠贬值。

但,翡翠界的普遍说法是,翡翠的价格是不可能大跌的,以后也不会出现大跌的情况。

翡翠跌价的情况都是只出现在非常低档的翡翠里,高档翡翠非但没有跌价,还有大涨趋势。

以翡翠手镯为例。

即便是豆种翡翠手镯,价格也在1000-5000元左右。糯种翡翠手镯价格在5000元左右,而细糯种翡翠手镯价格为1-2万元,冰糯种翡翠手镯价格上升到5万元左右。

糯冰种翡翠手镯价格在5-8万元浮动,即便是低冰度的翡翠手镯价格也是在15万元左右。

高冰种翡翠手镯价格可以高达80万元甚至以上,而颜色跟水头都很好的玻璃种翡翠手镯价格则轻轻松松上百万元。

翡翠的价格不会大跌的原因以下几点。

01、翡翠是不可再生资源

翡翠是宝贵的不可再生矿物资源,是历经了千万年、经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的磨炼而沉淀下来的产物。

随着人们不断的开采以及缅甸政府对翡翠资源的保护政策,翡翠资源越来越稀少,能够出品的高档翡翠也越来越少。

这些因素就足够决定了翡翠的价格不可能存在大跌的情况。

02、翡翠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

不仅是现代人追捧翡翠,古代的皇室贵族也特别钟爱翡翠,更有把翡翠制作成各种御用品的情况。

翡翠贯穿了中国的历史,可以说,它也是一件文物。

02、翡翠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

不仅是现代人追捧翡翠,古代的皇室贵族也特别钟爱翡翠,更有把翡翠制作成各种御用品的情况。

翡翠贯穿了中国的历史,可以说,它也是一件文物。

03、人们的购买力变强了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品提高,审美水平也提高了,同时,购买力也提升了不少。

除了吃饱穿暖外,人们也开始注重外在形象了。

“人养玉,玉养人”,佩戴翡翠,不仅美观,还能养人,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所以,翡翠的需求量只增不减,价格也只会越来越贵。

04、互联网销售模式兴起

很多朋友现在去到玉石市场,会发现人流量少了许多,不如往年的熙熙攘攘。

不少商人为了卖出自己的翡翠,就会乱放话,说翡翠行业近来不好做,没有人买,所以卖家只能用成本价吸引顾客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购越来越普遍,翡翠行业也不例外。

线下市场转冷清,而翡翠的线上市场却越来越火热。在家购物既舒适,又方便,所以很多人都转向了网购。

05、假货横行

现在市面上充斥着注胶、染色的翡翠B货、C货、B+C货,还有冒充翡翠的马牙种、水沫子、雷劈种等玉石,因为价格低廉,质地酷似翡翠,就让很多人信以为真,以为翡翠真的降价了。

但天然翡翠是不可能降价的,尤其是种水好的天然翡翠,根本不可能便宜。

06、新闻报导

许多朋友跟我说,翡翠会大跌是新闻报导所说的。可是各位要注意了,这个新闻是发生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时。

“乱世黄金盛世玉”,当时,金融、煤炭、电子和地产行业纷纷投入了翡翠珠宝的行业来作投资,导致翡翠价格大涨,翡翠市场会不断扩张,人们纷纷投身于翡翠珠宝行业,所以价格下跌。

“物以稀为贵”,任何事物都是因为稀有才珍贵,翡翠也不例外,泛滥了就不值钱了。

面对关于翡翠的传闻,大家还是要擦亮双眼,谨慎对待,不要盲目听信谣言。

对于翡翠而言,价格大跌的情况是不太可能存在的。

平时购买翡翠前,可以多问问靠谱的商家,谣言就会不攻自破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