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佛珠念珠香味能维持多久?哪些因素能影响味道?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7-03T10:55:31

[摘要]:沉香佛珠念珠香味能维持多久?哪些因素能影响味道?天然沉香制作的佛珠香味是不会消失的。避免接触味道比较大的东西,比如说鱼腥,香烟,香水等。

很多香友担心佩戴沉香佛珠一段时间后没有香味,不舍得带,所以存放在盒子里,这种方法并不合适,会失去欣赏沉香的乐趣,而且长期放置也会导致沉香佛珠表面产生氧化层。

关于沉香佛珠念珠香味能维持多久这个问题,首先一点,要确定您的沉香是纯天然的原材料,在这个前提之下,沉香所含油脂越多香味维持的时间越久。一般来说,正常佩戴的话,大多数天然沉香几十年都会有香味。高档沉香数百年依然香韵不绝。

天然沉香制作的佛珠香味是不会消失的。但是日常保养要做好,比如说保持环境洁净,双手干净。避免接触味道比较大的东西,比如说鱼腥,香烟,香水等。

但是,如果是泡过香精的假沉香,虽然一开始香味很浓。慢慢地香精味挥发后,香味就很容易消失。

沉香的香味都源于其中蕴含的油脂,人们常说的“沉水”现象也是因为油脂含量高而产生的。常温下,沉香中蕴含的油脂不容易挥发开来,而随着人体的接触,体温就会将之更多地散发出来,在放大镜下,甚至可以看到一粒粒油脂从木纹中“钻”到表面来。

品质佳的沉香念珠会慢慢散发出其独有的香味,日常佩戴能让人不经意间就闻到那股难忘的味道,既提神醒脑、也有助养身修心。

哪些因素能影响沉香的味道

一切有味的东西……气体,液体,固体。比如说厨房里边的调味品,比如说浴室里边的洗护用品和化妆品,等等。

所以,讲究一些的朋友呢,佩戴沉香珠串,应当避免使其接触各种有味的东西,哪怕是抽烟的朋友要拿过去把玩一下,也不可以。因为烟渍的臭味特别难去除。

如果不小心接触了异味怎么办呢?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放在清水里洗一下,然后晾干!有些特殊味道,可以用酒精棉擦拭,再用清水洗净晾干!

小结:真正的天然沉香,香味并不容易消失,香友为此不必担心,平时佩戴和保养使用正确的方法即可,这样做沉香的香味会一直环绕在周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