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怎么保养?要记住这几点!

来源:maybe发布时间:2019-11-13T11:01:07

[摘要]:沉香手串怎么保养?要记住这几点!湿手、汗手、油手、脏手不可以直接接触和佩戴沉香手串,不要碰到香水或者沐浴露这类,沉香怕热,要注意远离热源,避免太阳暴晒。

买到自己喜爱的沉香手串,是值得高兴的事。但如果因为不注意保养或者保养不当,导致沉香串味、贬值,可就不值得了。 那么正确保养沉香手串成了每个爱香之人的必修课。

第一,爱干净是总原则,湿手、汗手、油手、脏手不可以直接接触和佩戴沉香手串。

第二,不要碰到香水或者沐浴露这类

第三,如果在不戴的时候可以用玻璃瓶装起来,隔绝氧气,也是为了不让味道淡化。

第四,沉香怕热,要注意远离热源,避免太阳暴晒。

第五,沉香手串一般都比较软,怕摔,也怕开裂,要防撞击硬物和摔打。所以把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被尖锐的东西划伤。

沉香手串脏了怎么办

一是对污渍不是很重的手串,建议用湿棉布清洗,将湿棉布拧干后,对每颗珠子进行完整清洗,然后使之自然阴干,这样方法重复三次即可恢复原有的品质;

二是对污渍稍重的沉香手串,使用1000、2000或3000号砂纸都可以,重新打磨一次,珠子就又恢复当初的香味和色泽了;

三是对污渍很重的沉香手串,因污渍以至材质内里,长期的堆积,汗味明显,这时可以使用50度左右的温水,将珠子剪开置于水中,浸泡10个小时之后,将之取出,阴干,再行打磨,最后置于养罐里24小时后,即可。当然,此种方法处理的结果,会令手串色泽、香味与当初会浅一点点。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