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Hedge:美国大选对债市的影响-债市大崩溃

来源:中金网发布时间:2016-11-14T11:41:48

[摘要]:Zero Hedge:美国大选对债市的影响-债市大崩溃,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本周关注特朗普的政策,认为他的政策会引发债务海啸,并且会促进消费和通货膨胀。鉴于此,全球超过1万亿美元的债券价值蒸发。

Zero Hedge 专栏作家 Tyler Durden撰文称,“六个月前我们就警告过债券收益率大规模飙升会带来的潜在损失。一个月前,金融大鳄Ray Dalio也做过一模一样的事。他炮轰美联储的加息政策,称利率上调100个基点将导致债券市场经历1981以来最严重的价格崩溃,这会损失一万亿美元。在我们记录债券市场动量(MTM)损失已经超过1万亿的1/3仅一天后的现在,损失已经是一天前的三倍。在美国大选仅仅两天后的时间里,MTM损失总额已经飙升至1万亿美元。”

根据彭博升统计,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本周关注特朗普的政策,认为他的政策会引发债务海啸,并且会促进消费和通货膨胀。鉴于此,全球超过1万亿美元的债券价值蒸发。

据美银美林数据,特朗普的一个大喷嚏,让资本化的全球债券市场指数价值周四下跌了4500亿美元。经过了四天的下跌,本周的损失总额已经超过1万亿。而近20年里,这样的记录加上这次也只有两次。30年其美国国债收益率跳涨至2009年1月以来最高值,然而,本周的行情目前还没有结束。

同一时期,因预计通货膨胀会得到更高的收入,全球股市价值上涨1.3万亿美元。目前,债市和股市已经完全背道而驰。然而,随着通货膨胀的持续飙升,这种分歧不会一直持续。当通胀到达一定程度,利润率会被抵消。

Durden说,“更重要的是,Westpac 金融市场策略主管Robert Rennie已经证实了我们之前所说的。他在给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看到亚洲外汇市场在上演大屠杀。这强烈的提醒我们,标准普尔500指数不是特朗普驱动的风险情绪的确切晴雨表,亚洲货币才是。”

在新兴市场中,大量的、普遍的央行隔夜进行干预,这再次印证了中央银行连股权价值很小幅的小将都害怕。

特朗普不仅让美国的收益率上升,欧洲的也是。周五,欧洲政府债券继续遭到抛售。意大利10年其债券收益率攀升至2%,这是2015年9月以来首次。而基准德国10年期国债价格连跌5天,收益率本周累涨18个基点,创2015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债务研究主管Adam Donaldson表示,“我们认为,特朗普当选是一个重大转折。倾向于财政扩张和通货膨胀的政策代表了近年来的问题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将为美联储12月加息敞开大门,同时也会让2017年和2018年加息比预期更快。”

跟踪全球各地2.4万只投资级别债券走势的美银美林全球总体市场指数本周下降了1.14万亿美元至48.1万亿美元。此前,唯一一次下跌超过1万亿的记录是在2013年1月,当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威胁要削减QE,最终逐渐退出QE,这导致全球债券抛售。

现在,债券收益率又在飙升,特朗普总统带来的本周历史上最糟糕的的全球债券崩溃足以载入史册。

是什么让债券投资者如此恐慌?几年,欧洲债市、美国债市、日本债市价格纷纷创下记录高位,而债券收益率也跌至记录低位,有的甚至跌至负收益区间。然而,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债券市场的快速收益已被抹去。美国政府债券本周让投资者损失2.9%,将年化收益削减至6.3%。根据彭博统计利率期货称,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0%,上周末只有76%。这意味着债券市场会有更多的损失。

不过, Durden说,“美国债务需求正在减弱。这意味着美国债务的自然买家枯竭(中国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抛售美国国债),美联储将别无选择,只能推出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