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基金经理教你投资 彼得林奇股票投资四大规则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6-12-01T00:28:32

[摘要]:全球最佳基金经理教你投资 彼得林奇股票投资四大规则,林奇出生于1944年,1968年自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后进入富达管理公司,1977年成为麦哲伦基金的基金经理人。

全球最佳基金经理彼得林奇教你投资,教你如何寻找好股票,他是不断翻石头下找虫子的人,彼得·林奇股票投资的四大规则具体详解请看下文。

彼得。林奇:“寻找值得投资的好股票,就像在石头下面找小虫子一样。翻开10块石头,可能只会找到一只,翻开20块石头可能找到两只。”

当共同基金在全球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发展时,让我们再次把目光投向美国这个基金业最为发达的国家,走近基金业百年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人物——20世纪“全球最佳基金经理”彼得·林奇。

林奇出生于1944年,1968年自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后进入富达管理公司,1977年成为麦哲伦基金的基金经理人,自此,彼得。林奇开始了他颇具传奇色彩的投资生涯。

在彼得·林奇刚刚接手时,麦哲伦基金只有1800万美元规模,而到他1990年离任时,麦哲伦基金已成长为富达的旗舰基金,同时也是当时全球最大的基金,资产规模超过140亿美元。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13年期间,该基金的年均复利报酬率达29.2%,总收益率高达27倍,创下了有史以来基金最高业绩的神话。

与其卓越的投资业绩一样令人叹为观止的是林奇的勤奋,他每月走访40~50家上市公司,一年的行程达到10万英里。早晨6:05他就乘车去办公室,晚上19:15才回家,路上一直都在阅读;他每年访问500~600家公司,阅读700份年度报告;每天午餐都见一家公司,每天听200个经纪人的意见,他和他的助手每月要将2000家公司检查一遍。

彼得·林奇是最早调查海外上市公司的基金经理,他拜访沃尔沃公司时,瑞典唯一的汽车分析员都没有去过该公司,而沃尔沃后来为麦哲伦基金贡献了7900万美元的利润。

彼得·林奇的传奇还不仅止于他的勤奋。

麦哲伦基金的高换手率令人匪夷所思。在一天内买进100种股票,卖出100种股票,其中大于10000股的不到5%,如此不可思议的换手率对林奇来说是家常便饭。他甚至认为,自己的工作越出色,换手率就越高。或许这与大家普遍认为高换手率是投机的认识相悖。

酷爱高换手率的林奇同样重视重仓股对于基金资产的贡献。从早年重点选择快速成长股到重仓投资大盘蓝筹,以及进军海外市场,林奇不断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地调整自己的选股策略。20世纪80年代初,由于汽车工业不景气,汽车股的市场表现极其糟糕,美国第三大汽车厂商克莱斯勒一度被预期破产,而林奇却开始看好汽车业,1982年上半年开始,他大量买进克莱斯勒的股票,占整个麦哲伦基金的5%,这也是当时SEC所允许的最大持股比例,按林奇的话,如果法规允许的话,他会把基金资产的10%~20%都投在该公司上。除了克莱斯勒外,林奇还不断加仓福特和沃尔沃、绅宝和丰田,整个汽车板块一度占到基金资产的10.3%,林奇甚至一改此前频繁交易的做法,买入并持有这5只汽车股,最终,林奇从福特和克莱斯勒上赚了1亿美元的利润,加上沃尔沃贡献7900万美元,汽车股造就了麦哲伦基金出众的业绩。在他传奇的投资生涯中,高换手率和长期持有和谐地统一在一起。

1990年,林奇管理麦哲伦基金已经13年了,就在这短短的13年,彼得·林奇悄无声息的创造了一个奇迹和神话!麦哲伦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由2000万美元成长至140亿美元,基金持有人超过100万人,成为当时全球资产管理金额最大的基金。麦哲伦的投资绩效也名列第一,13年的年平均复利报酬率达29%,由于资产规模巨大,林奇13年间买过15000多只股票,其中很多股票还买过多次,赢得了“不管什么股票都喜欢”的名声。

对于很多人而言,彼得·林奇是一个没有“周末焦虑症”的“死多头”,股市调整对他而言只意味着廉价建仓的机会到了,他都不太像一个股市中人,因为他的心态是如此的平和,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

1990年,就在他最颠峰的时刻,林奇却选择退休,离开共同基金的圈子。当时,他还是市场中最抢手的人物,而他的才能也是最受倚重的。彼得·林奇非常理智地发表了自己的离去演说:“这是我希望能够避免的结局······尽管我乐于从事这份工作,但是我同时也失去了呆在家里,看着孩子们成长的机会。孩子们长的真快,一周一个样。几乎每个周末都需要她们向我自我介绍,我才能认出她们来······我为孩子们做了成长记录簿,结果积了一大堆有纪念意义的记录,却没时间剪贴。”

这就是彼得·林奇离开的理由,没有一点的做作和矫情。当然他也受够了每周工作80个小时的生活,于是,和其他伟大的投资人和交易商一样,彼得·林奇带着赚来的钱,干干脆脆的离了场。

现在,这个曾经的“股市传奇”就像任何一个平常的父亲一样,在家教导自己的小女儿,同时他也没有闲着,正积极地投入波士顿地区的天主教学校体制,到处募集资金,让清寒子弟也能接受私立学校的教育。

虽然他是亿万富翁,他让别人也成为了亿万富翁,但他却不是金钱的奴隶,而是主人。

附录:彼得林奇迄今最珍贵的一次演讲

“活动的组织者告诉我什么都可以谈。我只知道一件事——股票。因此我很快便作出决定:我应该谈谈股票。我将尽力回顾少数几个要点,这些要点对我而言关系重大,并且我认为它们对试图在股市中赚钱的人也有重要的作用。”

彼得·林奇股票投资的四大规则

规则1:了解你所持有的股票

“第一条规则是你必须了解你持有的股票。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我们知道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少之又少。你应该能够在两分钟或者更短的时间之内向一个12岁的孩子解释你购买一只股票的原因。如果你无法做到这一点,如果你购买这只股票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你觉得它的价格将上涨,那么你不应该买入。”

“我可以给你说一只简单的常见股票–这种类型的股票大多数人都会购买。它是一家相对平凡的公司,生产的产品也很简单。该产品具有1M内存的CMOS、双极 RSC浮动点数I/O接口的处理器、16位双通道内存、Unix操作系统、Whetstone每秒百万浮点运算的有机硅放射器、高带宽以及15微秒的运算能力等。”

“如果你持有这种垃圾股票,你永远都不可能赚钱–永远不会。了解你持有的股票是非常重要的。你投资的企业应该很简单。给我带来优良回报的是我能理解的简单公司,比如唐恩甜甜圈(Dunkin Donuts)、Laquinta汽车旅馆等。能够带来不错回报的就是这些公司。”

规则2:作经济预测徒劳无益

“预测经济完全是徒劳无益的,不要试图预测利率。艾伦格林斯潘是美联储的头儿。他无法预测利率。他可以加息或降息,但是他无法告诉你12个月或者两年后利率将是多少。 你无法预测股市。”

我很希望能够知晓这些信息。对我来说,当衰退将要发生的时候获悉这种信息是很有帮助的。这会非常好。

在座的大多数人应该还记得1980年至1982年的衰退,那是大萧条之后最严重的衰退。当时我们的失业率达到了15%、通货膨胀达到14%、基础利率高达20%。你们有谁接到告诉你们会发生衰退的电话了吗?你是否记得在你经常阅读的那些杂志上有哪一本杂志曾经成功地预见到了那种情况?没有人告诉我将出现那么悲惨的局面。

“你可能不相信人们在预测一年之后将发生的事情上面浪费了多少时间。能提前知道一年后的事情当然很棒。但是你永远无法知道。因此不要白费心机了。这没有任何好处。”

规则3:不要担心指数

“你必须寻找麦当劳和沃尔玛这种类型的公司。不要担心股市。看看雅芳。在过去15年里,雅芳的股票从160美元跌到35美元。15年前它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但是现在,所有的雅芳小姐全都不得其所。她敲门,可是家庭主妇要么外出上班去,要么和她们的孩子在外面玩。她们销售的东西都可以在超市或者药店买到。雅芳的盈利基础土崩瓦解。这家公司只伟大了大约20年。”

“今天股市的收盘价是2700点。就算今天的收盘价是9700点,雅芳仍然是一家悲惨的公司。股价从160美元跌倒35美元。因此在过去15年里不管股市表现怎么样,你在雅芳公司上的投资都很惨淡。”

“同样是在这一时期,麦当劳的表现非常好。它们进入了海外市场,它们推出了早餐和外带,它们做得很好。在这一时期,它们的绩效经历了魔幻般的上升,盈利增长至原来的12倍,股价上涨到原来的12倍。如果道琼斯今天的收盘价是700点而不是2700点,你在麦当劳上面的投资仍然能取得良好的回报。它的股价可能是20美元,而不是30美元,但是你仍然能获得8或9倍的盈利。”“关注个股,忘掉全局(big picture)。”

规则4:不要急躁,你有充足的时间。

“你有充足的时间。不要有这样想法:你一想到某个概念就必须马上把它付诸实施。其实你有足够多的时间让你对公司进行充分的研究。给我带来丰厚回报的股票都是我在关注它们第二年、第三年或者第四、第五年后才买入。在股市赔钱会赔得很快、但是赚钱却赚得很慢。赚钱和赔钱之间应该存在某种平衡,但是实际上没有。”

“我想和你们谈谈沃尔玛这家公司,该公司于1970年上市。当时它们有38家店,一个漂亮的历史经营记录和一个坚实的资产负债表。在经过分拆–当然,沃尔玛的股票受欢迎永远不是因为分拆这个原因–调整后,它的售价是8美分/股。你可能会告诉自己,如果我不在下个月买进沃尔玛的股票的话,我将错过一生中最好的投资机会。”

“5年后,沃尔玛有125家店,利润增长至5年前的7倍。你猜怎样?股价上涨至5年前的5倍,达到41美分/股。”“截至1980年12月,沃尔玛有275家店,利润再次上升至5年前的5倍。你猜怎样?股价上涨至5年前的5倍,现在是1.89美元/股。”r>“1985年12月,它有859家店,这并没有把山姆会员店计算在内。在这个5年期间内,利润上涨至原来的6倍,股价现在是15.94美元。因此你可以告诉你自己,天啊,这只股票从80美分上涨到15.94美元。我买入得太迟了。太疯狂了。我不应该再买入这些笨重的巨型公司。不,你此时买入还不晚,一点不晚。因为今天沃尔玛的收盘价是50美元。你有充足的时间买入。”

“1980年,沃尔玛已经上市10年了。它的销售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好得不得了,经营记录良好。真正让人惊讶的就是这些–投资于沃尔玛可能并不会给你带来巨额的盈利,但是如果你在1980年买入沃尔玛,持有至今你仍然能够赚25倍,在这一时期,这种回报率将把麦哲伦基金打得落花流水。顺便说一下,在此期间我并没有持有沃尔玛。当时我觉得它的股价过高。”

囊获富达的工作:“当我申请为富达工作的时候,富达共有80名员工。如今,我们的员工总数是7200人。当时富达求职者中有25名来自哈佛,总共有50名求职者争夺3个职位。我是沃顿的,我们过去经常开玩笑说,哈佛是二流学校,我们沃顿才是一流学校。不管怎么说,有很多求职者来自哈佛。但是我是唯一一个给总统当过11年球童的求职者,因此我得到了三个职位中的一个。”

“我在富达工作的早些时候,我们有一个笑话:能工作到下一个圣诞节的机会就是很好的圣诞节奖金了。这是一个可怕的开始。”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