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千股是什么意思|如何甄别和规避老千股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1-06T02:42:59

[摘要]:老千股是什么意思|如何甄别和规避老千股?虽然港股通的标的内并不常见“老千股”,但对于一些不借助港股通投资于香港证券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可能会面临碰到“老千股”的情况。

如何甄别和规避老千股?老千股”危害虽大,但也有一些防范的技巧,只要掌握了“老千股”的一些规律,再通过仔细的观察与甄选就能够有效的规避“老千股”。 4招教你一眼识别老千股,具体内容详解请看下文。

提防“老千股”要知道这些秘诀

我们在本期杂志的《你知道“老千股”的威力有多大吗?》中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什么是“老千股”及“老千股”的危害。“老千股”危害虽大,但也有一些防范的技巧,只要掌握了“老千股”的一些规律,再通过仔细的观察与甄选就能够有效的规避“老千股”。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一看避开“老千股”股究竟要知道哪些秘诀。

4招教你一眼识别老千股

第一个需要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是否有大幅折价供股。供股本身会导致发行股数大幅增加,对小股东来说每股可分配盈利、派息、净资产值等都会被摊薄。还要注意的是,部分上市公司会以奇怪的比例进行供股,如10股供0.45股等,这会造成小股东手上有不足1手的碎股。如果小股东希望将“碎股”套现,多半需要折价转让;而此时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市场进行碎股收集,曲线完成低价增持上市公司股权的交易,小股东收益蒙受损失。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是否有频繁合股和削股的前科。合股和削股是“老千股”连续融资的常用伎俩。比如,某公司先把已发行股份进行5合1,将面值为5分的5股合并为25分面值的1股;之后再把合并股份的面值进行股本削减,从25分削减至1分;然后,再把未发行的股票面值继续拆分,以1分面值进行新股发行。至此,这家公司可以不断发新股进行融资;同时制造了更多股份,让日后的供股更为便捷。

第三个需要注意的是,财务报表是否进行了粉饰。比如,将短期流动性非常好的债券归于现金等价物中,造成上市公司现金虚高的情况;将信托存款存在非银金融机构中,但这类机构实际是上市公司的关联企业,而这笔存款实际是应收账款。此外,还要警惕上市公司突然出现与主业无关的收购与融资动作,新年或节前进行大量贷款再融资,实为避免银行强制还款等。

第四个需要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是否频繁更换董监高及审计师。在港股市场停牌超过3个月之后,港交所会将公司定义为长期停牌公司,并发布定期报告,这类公司出现财务问题概率较大。另外,如果一家公司的审计师更换频繁,或者从四大换为不知名审计机构,财报延期发布,都可能是出现问题的先兆。

这几个甄别“老千股”的方法略微有些繁琐,有些投资者更喜欢简单粗暴的方式,那么我们《钱生钱》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快捷的识别方式。例如,“老千股”通常会在免费小报或其他小道消息疯狂推荐;亦或者股票的编号未变,却频繁的更换名字;再或者股价极低,并且有合股的前科;还有,“老千股”历史上很少派息,或基本不派息;最后,大股东多次减持套现。

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越来越多的内地投资者开始涉足港股市场。虽然港股通的标的内并不常见“老千股”,但对于一些不借助港股通投资于香港证券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可能会面临碰到“老千股”的情况。如果这部分投资者实在分辨不出来“老千股”,那么这里有一个粗暴的方法可以帮助你避开“老千股”,那就是凡是股价低于1港元的股票一概视为“老千股”。虽然这样选股并不完全正确,但为了避开“老千股”的坑,错杀一些低价股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办法。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避开“老千股”在港股赚的盆满钵满。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