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移民政策被叫停 特朗普禁穆令这一步棋是对是错?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6T12:16:03

[摘要]:特朗普移民政策被叫停 特朗普禁穆令这一步棋是对是错?目前除开不断展开的反特朗普游行之外,据美国《华盛顿时报》2日报道,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防部官员罗萨?布鲁克斯近日提出了通过军事政变来解除特朗普权力的惊人想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任后开始大举兑现自己当初竞选期间的诺言,在退出TPP以及废除奥巴马一系列政治遗产之后,终于开始对非法移民这一老大难问题下手了。然而特朗普似乎有点心急,首先是一纸建墙令要让墨西哥承担建墙费用,之后又直接出台禁穆令,全面禁止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索马里、也门和利比亚等七国公民入境美国。前者让美国和墨西哥的关系一度跌至冰点,而后者,更是让特朗普近日处于舆论中心。美国出现截然不同的两派,这就是特朗普想要的最终结果吗?特朗普这一步棋究竟下对了吗?

在特朗普宣布禁穆令之后,当地时间3日,美国西雅图的联邦法官罗巴特下令,全国暂缓执行总统特朗普签署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的禁令。这是近期多起反对禁令的官司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

罗巴特做出裁决,称特朗普的禁令不符合宪法,否定特朗普政府的代理律师的辩辞称美国各州政府无权挑战特朗普政府的行政命令这一说法。随后,几家大航空公司宣布允许早已订好机票符合规定但在被7个禁止入境美国的国家的公民登机前往美国。

这次裁决被视为是对特朗普政府的一大挑战,但白宫发布声明说,美国司法部准备挑战这一禁令。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4日针对暂停特朗普移民禁令的裁决向联邦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要求立即推翻该裁决。5日,上诉法院拒绝了这一上诉请求。

特朗普希望美国破而后立?

从特朗普上台后的种种表现,犹如电视剧一般的剧情在轮番上演,新“王”上任,必须先扫清旧“王”残党,而特朗普目前所做的种种,明显就是为了扫清奥巴马旧派,让整个政府体系中都是特朗普派,保证血统的纯正。这样特朗普才能“高枕无忧”,因此特朗普的口号“让美国更强大”的真正含义,是将美国从奥巴马的笼罩下完全剔除出来,重新建立规章制度。完全成为“特朗普”之下的国家。

特朗普是想让美国先破后立,所以才会用一系列强硬的手段,从近期特朗普的行动步伐来看,特朗普明显是在大力排除异己,而这一禁穆令就是最好的手段,不支持我的就免职滚蛋。特朗普似乎在打着为“美国着想”而大搞专政的套路。

特朗普在“玩火”

我们知道特朗普在上台前是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的,那么在其上台之后,对于政治方面的事宜,特朗普的许多决断势必要遵循身边有从政经验之人的建议,那么这就很容易导致一个结果,就是在总统立场上,特朗普缺乏一个明确的主观态度。容易造成别人说什么,特朗普就信什么,因为自己没有经验。所以近期的强硬政策也就体现出特朗普总统的“生涩”。他无法找到更妥善的办法解决,那么就只能用最直接的办法解决,那就是宁可错杀三千,不放过一个。

而往往这样做的结果,在现如今,尤其是以“民主”著称的美国,会引起无比强烈的反扑。所以反特朗普游行在美国日渐扩大,你可以把非法移民赶出去,但是你无法把本地人赶出去。是美国本身的体质造就了当下的现状,如果特朗普对美国民众施压,那么特朗普可能会引发更大的混乱。如此玩火般的行为,如果特朗普不能好好理清思路冷静下来,那么这个总统的位置是做不安稳的。

反抗的苗头已经出现

目前除开不断展开的反特朗普游行之外,据美国《华盛顿时报》2日报道,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防部官员罗萨?布鲁克斯近日提出了通过军事政变来解除特朗普权力的惊人想法。

在一篇写给《外交政策》杂志的社论中,布鲁克斯公开表示,将美国历史上引发争议最多的总统之一——特朗普驱逐下台的唯一选择,就是发动军事政变。

布鲁克斯写到,“特朗普上台后第一周的表现已经让所有事情都明朗起来:

是的,他就像所有人担心的那样疯狂,直到最近我都在说,有一种美国历史上无法想象的可能性存在:军事政变,或者至少是军方官员拒绝服从某些命令。”

报道称,布鲁克斯曾于2009至2011年担任五角大楼政策主管的高级顾问。

她说:“我可以想象出一些合理的情节,到时候,高级军官们可能会简单地告诉总统:‘不,先生。我们不会那样做。’”

根据美国民调机构“公共政策调查”进行的民调,40%的注册选民支持对特朗普进行弹劾。52%的选民表示他们宁愿奥巴马担任总统,而支持特朗普担任总统的仅有43%。

“公共政策调查”主席戴柏南说,“由于大量选民想要弹劾特朗普,他已经再度创造了历史,大多数选民都希望让奥巴马重新担任总统。”

布鲁克斯还在社论中指出,特朗普用“敏感、古怪和无约束的”方法防御国防事务可能将美国最高军官放在被迫执行命令的位置上,而这种从国家安全的基本了解角度发出的命令可能是“危险错乱的”。

布鲁克斯写到:“美国军事领导人公开反抗总统指令的情景令人恐惧,但他们服从糟糕指令的情景同样令人害怕。毕竟,军官发誓保护和捍卫的是美国宪法,而不是美国总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