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勒庞获胜的概率有多大 勒庞对投资者的威胁在哪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2-09T11:48:08

[摘要]:法国大选勒庞获胜的概率有多大 勒庞对投资者的威胁在哪,法国的大选架构之下,将进行两轮投票,第一轮在4月23日,如果没有人能够获得50%以上的多数票支持,则将在5月7日进行决胜。

据外媒报道,法国民粹主义政治家勒庞正在让投资者的神经变得越来越紧张。恐惧情绪最早出现在债券市场上,投资者因为担心这位极右翼代表可能会突然崛起,成为下一任法国总统,所以开始卖出法国政府债券。那么,问题出来了,这种恐惧情绪从何而来,投资者为什么要害怕勒庞当选呢?

勒庞获胜的概率有多大

法国的大选架构之下,将进行两轮投票,第一轮在4月23日,如果没有人能够获得50%以上的多数票支持,则将在5月7日进行决胜。

勒庞近期人气大涨,主要是因为她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保守派候选人菲永陷入了丑闻之中。

《鸭鸣报》上周的一篇报道称,菲永的妻子和两个成年的子女涉嫌担任“吃空饷”的职务,获得了近100万欧元的收入。菲永夫妇对此进行了否认,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因此受到任何指控。

目前,民调显示,勒庞将在首轮投票中获得领先地位,但是到了第二轮,预计将有更多的票数集结到一位传统政治家身上,让她最终落败。

独立参选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隆被很多人视为一个强大的竞争者。不过,预期与现实往往不见得会一致。欧亚集团欧洲事务负责人里奇菲尔德(CharlesLichfield)表示,债券投资者的担心确实是有道理的。

“她获胜的可能性不大,但却又是切实存在的。”他强调,“一旦她获胜,将产生极为巨大的影响,投资者的担心完全可以理解。”

勒庞的经济政策

保护主义:勒庞列出了一系列贸易政策,将其概括为“聪明的保护主义”,包括各种刺激法国企业成长,保护他们免于外国竞争压力的措施。比如,法国企业在公共项目招标时将处于优先地位。

对外籍劳工征税:她还许诺说,要对那些雇用外籍劳工的法国企业专门课税。

减少移民:勒庞希望将每年合法入境移民数量减少到1万人。她还想要限制移民所能够获得的公共服务。

减税:勒庞想要削减所得税,简化税务法规,以及打击逃税和避税操作。

勒庞对投资者的威胁在哪

目前,法国政府债券与可比德国债券之间的收益率差已经达到了近四年的最高点,意味着投资者目前认为法国政府债券的风险要高得多。

周日,这位国民阵线领导人正式宣布参加总统大选,她在讲话当中将矛头直接指向全球化,强调移民带来的危险。她还发誓说要让法国退出北约。她的言论,很容易就会让人想起美国总统特朗普。总体而言,如果当选,她或将推动法国退出欧元区、退出欧盟、退出北约、退出申根区。

对于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是,勒庞还威胁要就法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举行全民公决。勒庞誓言让法国退出欧元区,并就是否保持该国的欧盟成员国地位举行全民公投。

一旦法国脱离欧盟,情况要比英国脱欧要严重、复杂而混乱得多。法国将不得不放弃欧元,开始恢复自己的法郎。凯投宏观首席欧洲经济学家麦基翁(Jennifer McKeown)表示:“持有法国政府债券,会让人感到更紧张一些,因为一个显而易见的风险存在——这风险现在虽然不大,但是却在不断增长,即这些债券最终会被转为法郎债券,而非欧元债券。”

她补充说:“大家正在开始考虑脱欧的风险,但是在我看来,市场的思考还不够充分。”

民粹主义盛行令人担忧

勒庞的崛起正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2016年11月时英国《独立报》还指其“几乎没可能”胜选,而目前的情况已经令人“刮目相看”,这一势头与特朗普竞选之路非常相似。近年来,民粹主义已然成为国际政治里一个绕不开的词,英国脱欧、特朗普上台、意大利政局等等无不显示出这一趋势,尤其是特朗普的成功当选更像是为民粹主义树起了一面旗帜。勒庞本人在接受CNN采访时也曾表示,特朗普让看起来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可能。

勒庞的胜选与否也被外界认为很可能是又一起“黑天鹅事件”。事实如此,在英国脱欧令欧盟遭受重创,德国强撑欧盟艰难前行的背景下,多数分析均认为,一旦勒庞上台并推动法国脱欧,欧盟必将崩溃,而这引发的连锁效应将是难以想象的。

虽然民调认为马克龙问鼎总统宝座的可能性更大,但特朗普在竞选中逆袭的剧情对于公众恐怕仍然历历在目。“我打赌勒庞将像英国脱欧和特朗普胜选那样轻而易举地胜选,这将成为民调及媒体报道不靠谱的第三起案例。”在英国每日快报的评论区,一名网友的评论获得了大量的赞。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