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黄金价格走势如何, 能否追高买

来源:央视财经评论发布时间:2017-03-24T11:39:00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7年黄金价格走势如何, 能否追高买,美联储加息之后按说美元的指数应该有一个上涨,而美元和金价应该是一个翘翘板,金价应该是下跌的,但最近两次加息,金价都是以上涨来回应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种矛盾的情况?

美国当地时间3月15号,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耶伦(美联储主席):总体上来看我们预测未来数年经济将保持稳健增长,在过去三个月中,每个月平均增加20万个工作岗位,在过去一年就业市场形势同样保持了稳定。

美联储时隔三个月再度加息,黄金市场反应积极,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货和约在加息后一分钟内成交量达到10082手,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买盘,让现货黄金短线上扬,超过10美元,强势反弹,3月16号加息后第二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4%美元,收于每盎司1227.1美元,涨幅为2.2%,黄金通常被视为美元的对冲工具,美元强则金价弱,美元弱则金价强,今年三月以来伴随美元加息预期升温,黄金价格曾下探,不过由于前期市场已经对加息预期消化了一段时间,宣布加息后黄金价格不仅没有出现下跌,还呈现出了反弹走势,市场普遍认为今年美联储还将有两次或三次加息,专业人士分析,由于黄金市场利空已经基本出尽,未来三到四周市场很可能呈现振荡上行,但长远来看仍应保持谨慎。

李洋(黄金分析师):在整体来讲全年因为加息美联储预计今年是加息三次,可能6月9月到12月在三个时点之前,可能短时间还会对金价有一个利空的因素,但是整体来讲边际效应可能一次一次,可能未来比如说6月9月加息预期,对黄金的影响也会逐渐递减。

随着美元走软和美股下跌助推,纽约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1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收于每盎司1246.5美元,涨幅为1.01%。

1、美联储加息对金价的影响

《央视财经评论》主持人张琳:在2016年12月15号,我记得那是美联储上一次加息,走出了一波上涨的行情,就在上周,同样是宣布了加息之后黄金又一波上涨,美联储加息之后按说美元的指数应该有一个上涨,而美元和金价应该是一个翘翘板,金价应该是下跌的,但最近两次加息,金价都是以上涨来回应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种矛盾的情况?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这一次我们所谓的反向,就是加息之后反而黄金上涨而美元下跌,其实不止出现在这一次,除了2016年加息之后以外,2015年加息之后也出现这个情况,而且这个情况好像在94、95年美国加息的时候也出现了,第二个就是说在加息之前的两个礼拜,耶伦突然讲话非常的鹰派,当时因为市场之前是没有预料到三月份会加息的,之后这个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就从40%变到90%,这个时候本来也应该说大家都觉得美元会涨黄金会跌,但你在期货市场上就很明显的看到,之后就出现了一个很多人在做黄金的多投而做美元空投的情况,我个人就认为说,这里面主要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从去年开始,大家就认为美元大涨美股大涨,都是预期特朗普的政策会使美国产生通货膨胀,但是这个预期实际上是有泡沫成分在里面的,包括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觉得说你虽然说了这么多,我们也觉得应该会有,所以一直推升美元上涨,那个时候一下子把他推到100以上。

但是你的实锤迟迟都没有下来,所以说这个泡沫到了目前实际上承担了一个重荷在这,目前我觉得三到六个月,实际上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会不会扭转的一个时期,因此我认为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耶伦他本来说要加息,大家就觉得其实美国早就应该加息,这个我去年在节目上也说过,我认为今年上半年一定会加息,这不是一个靴子落地了,他应该是两只脚在走路了,所以耶伦才说现在如果不加的话,以后可能就需要快速而被迫加息了,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但是他加息完了以后,说的没那么鹰还挺鸽的,大家又挺失望,所以也导致了美元的下跌和黄金的上升,我觉得他主要是因为这个原因造成的。

韩晓平(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短期内互相对冲,但把这个时间标尺往前一拉,发现这个油和黄金完全是正相关的关系,而且我们从1900年算到今天,大致上平均是一盎司买20桶油,现在可能油价跌了一点,大概在21桶,我们最近的油价我们算了一下大概在24桶25桶不到,大致上变化率并不是很高,最高的时候会达到46桶,大概在2015年2016年初的时候,达到46桶水平,那么也可以看到实际上很稳定的,任何一个货币必须有一个矛,要么是黄金,要么是石油,总得有一个东西拉住你,这些东西实际上在今天都是拉动美元的一个因素,而且我们还观察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件,你看油价波动的很厉害,油价波动率有多少呢,大概2.3到2.4倍,就是高的和低之间的,在2015年到现在,但是你会发现黄金的波动率只有1.3到1.4,所以黄金整个波动率还是非常小,在某种意义商来说黄金还是起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稳定作用。

张春蔚(财经评论员):我觉得市场上大家会觉得,与其被你们这么折腾,我不如选择一个更靠谱的,或者大家此刻看得更明白的,因此你的政策怎么样的变换,怎么样去泡沫,还是说又激增了泡沫,倒不如说黄金起码跨越这这么多年,千年之内大家还是觉得它是最靠谱的东西,所以有的时候你会觉得市场在波动,但是靠谱的选择仍然是人们发自内心的那个信仰的东西。

2、金价未来走势如何

《央视财经评论》主持人张琳:黄金在这一轮的上涨之前已经经历了一段持续的低迷,那从之前的低迷到现在回暖的迹象出现市场发生着什么样的变化,我们的黄金加工企业又该做什么样的应对。

国际黄金价格在2011年达到每盎司1900多美元的高位后快速下跌,并在每盎司1100美元附近止跌企稳,去年的价格走势,在每盎司1200美元附近振荡,金价的低迷导致了需求量的下滑,黄金生产企业也放缓了扩张的步伐。

杨峰(山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实际销售138吨。

记者:2015年呢?

杨峰(山东招金金银精炼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是133吨,基本上这个量,我们今年也就是140吨左右。

董鑫(山东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近几年产量这一块没有太大的增加,但是我们做了很多前期的准备工作,就是准备迎接下一波行情的到来。

董鑫说对黄金生产企业金价低利润就低,所以企业也不会盲目扩产,进入春季商家需要补库存,在招金精炼的首饰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的赶工,在山东招远市的一家银楼,这里的多数商家是做批发生意的,他们表示经历了前两年的下滑后,去年以来生意有所好转。

山东招远某银楼商户:金价跌的时候老百姓一直就认为黄金保持升值空间感觉心里没底了,越跌的时候越不敢买,但是人普遍都有这种感觉,黄金一涨他就开始呼呼地买了。

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累计生产黄金453.486吨,同比上升0.76%,连续10年成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黄金消费量975.38吨,同比下降6.74%,但依然还是是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国。

《央视财经评论》主持人张琳:市场的确是在回暖,但是我估计在1300多美元被套住的中国大妈们,这时候可能要悄悄的问一句后市还能不能涨,我们今天也特别给大家罗列一些黄金的后世机构的一些观点,荷兰银行认为金价可能涨向1250美元,离我们的目标不远了;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认为黄金未来几个月都会走高;高盛持中性的立场,觉得市场要重新消化今年的一个加息预期,对于黄金可能显著的不利因素,各位如何判断?

张春蔚(财经评论员):我觉得大妈们是越涨越舍不得抛,而且越会买,因为当金价下跌的时候你会发现大妈们都不敢抄底了,然后就看着,只是数着自己家里面又赔了多少,但是一旦上涨中国人那种买涨不买跌的情况就出来了,所以我觉得这一次千万不要去看中国大妈们,而且即将到来的四五月份,无论是母亲节还有五一节这些东西都是黄金的大的消费主力,所以这时候不要看中国大妈能够对黄金有什么样的推动了。我觉得其实是一个全球避险的情绪当中,我们大家会选择自己更看得懂更靠谱的东西,对于中国大妈们而言只要上涨了他们就开开心心接着买。

韩晓平(中国能源网首席研究员):大妈们其实很有智慧的,前段时间我们看的海昏侯墓,2000多年那么多马蹄金出口,最近张献忠在四川又捞出很多黄金来,就是说这历史上一直黄金是个非常重要的商品,而且对于大家来说,这个黄金你不要盯着美元看,美元你看好像没有涨过你当时那个价格,但是你兑其他的货币你会发现其实你早已经赚回来了,而且你算算油的话那还是非常不错的。

网友怀度至诚说,从长远来看黄金的供应量趋势是增加的,对于长远投资和收藏价格不大,短期投资倒可以考虑考虑.

网友快乐老周说,随着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避险资金很难进入硬通货的黄金市场,黄金价格会在1200到1300美元区间振荡,眼下我是不会出手买黄金来保值的。

万喆(中国黄金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现在的网友其实财经知识挺丰富的,我倒是觉得黄金的供应量无论是供应还是需求在这几十年间,基本上一个是非常平衡,一个非常的稳定,所以说黄金的价格总体来说并不是因为市场的供需来决定的,我们也看到这一次包括美股的大跌,包括它也带动了欧股的大跌,以及包括黄金价格的上升,其实还是跟美国的政策是最相关的,他之所以引发了这一波升跌,主要就是因为特朗普这一次把医保的预案纳入国会可能要开始投票了,但他的减税方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来细则,包括其余的方案,所以说市场实际上有一种失望的情绪,大家一直在盼着说你的这些财政扩张的政策,能不能有东西出来,到目前为止有失望这就是我说的前期预期泡沫被挤压了。

所以你就看到在昨天的时候三大股市都暴跌,欧洲股市也大跌了,因此我觉得未来的三到六个月,看他的政策到底是不是包括我们会看到下个月习主席会访美,大家是不是建立更好的新型大国关系,这个是未来美元走势到底会如何关键的支撑,我认为这个是非常主要的,当然在欧洲过去我们认为欧洲的风险特别大,一个是说他的极端主义要上台,现在一看荷兰什么的其实并没有发生大家预期那么遭的情况,另外一个从1月2月份的数据来看,欧盟国家他的经济是回暖的,所以我认为从目前来看判断金价还为时过早。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